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开放源代码软件欲挺进面向服务架构产品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4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0日(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本周一,Iona Technologies科技公司和内业协会推出了一项名为Celtix的计划,旨在扩大服务器软件的开源化程度,进行后端整合。

  Celtix,基于由Iona提供的开源代码。而位于法国的ObjectWeb,一家非盈利性组织和政府部门将负责这项工程。

  ObjectWeb,此前就负责完成了Jonas Java应用服务器等中间件开源项目的开发。

  Celtix工程,旨在开发适应于Java标准的低端、免费的整合产品。整合服务器,可以使用不同的程序传送数据。同时,据Celtix公司的CEO Eric Newcomer称,Celtix也是Artix项目的一种延伸产品。今年年底前,ObjectWeb将推出Celtix软件。

  通过开发开源产品,Iona公司旨在鼓励用户在版权整合软件上使用ESB。由于Celtix和Artix都基于相同的代码,并有相同的附加功能,Iona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高端产品。Newcomer称:“业内绝大多数企业或是IT公司都有入门级产品和高价的产品,可以提供增值服务。”

  目前,一些中间件产品提供商计划整合ESB和统一标准。IBM和BEA系统公司已宣布实行ESB计划,而小型的厂商,诸如CapeClear、Sonic Software和Fiorano公司等也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出产品。现在,企业客户热衷于服务导向型架构,即SOA做为设计方法,以经济而灵活地接入企业数据。

  Yankee Group组织的分析师Dana Gardner称:“这有助于把开源产品引入SOA的王国,如果上述项目开发成功,它将使得建立SOA的速度更快,更好也更便宜,因为你不需要掌握高端的中件间产品。”目前,Celtix正围绕Java应用进行开发,已完成了称做为Java商务整合或是JSR208的标准处理程序。有了Celtix,程序员就可以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之间为分享数据和交换业务编写Java程序。

  开源产品中间件提供商JBoss期望能基于Java标准推出自己的开源ESB。而Iona,也在分销拥有自我软件的JBoss应用服务器。原计划,是把JBoss做为Celtix的开发者,但后来换成了ObjectWeb,Newcomer称:“因为ObjectWeb具有良好的社区,在开源产品的开发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