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马克-赫德首度访华专题 > 正文

图文:惠普中国区总裁孙振耀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0:4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惠普中国区总裁孙振耀致辞
图为惠普中国区总裁孙振耀现场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晚7点,惠普CEO马克-赫德访华晚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惠普全球新任CEO马克-赫德( Mark Hurd)首次访问中国,新浪科技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独家现场直播。

  以下为惠普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孙振耀致辞全文:

  主持人: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一个具有值得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二十年前的今天,1985年6月20日,在封闭了多年之后,中国电子工业积极进取的目光,与世界高科技产业探索信任的目光,终于实现了历史性对接。

  当时担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王震将军,与专程来华的惠普公司总裁John Young,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共同拉开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的帷幕,从此诞生了这家中美高科技领域的第一家合资企业。

  20年来,中国惠普不仅在中国信息产业和社会信息化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且已经成为中国社会最受尊敬的企业公民。

  现在,让我们请上惠普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先生,发表今天的纪念感言。

  孙振耀: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晚上好!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惠普公司感谢大家的光临,感谢大家与我们一起见证这个光荣的历史时刻。二十多年前,在基辛格和邓小平两位领导共同促进下,惠普公司的创始人派卡德 ,迈出了访问中国的破冰之履。在美国高科技的企业领导人中,他是第一个看到中国所蕴含的巨大潜力,看到了中美高科技产业合作的巨大前景。为中国惠普的成立建立了伟大的功勋。

  随后在胡启立等中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二十年前的今天,就是1985年的6月20日,中国第一家中美合资的高科技企业中国惠普公司在中国成立,标志着中美两国高科技领域正式开启,开启了高科技行业合作的先河。二十年来,惠普始终站在中国信息化发展的前沿,我们不断的创新领先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满足各种客户的需求。不仅为中国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更有数以百万的机构、家庭和普通的消费者使用世界领先的技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实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1987年,联想集团成为中国惠普的特约代理商,建立了本地渠道。1988年中国惠普在深圳设立工厂,开始了惠普产品本地化的制造,1997年,中国惠普获得了ISO9001的国际认证,使之成为中国计算机第一家获得认证的企业。1999年成为第一家营业额超过11亿美元的高科技企业。从2001年开始,惠普加大在中国的采购力度,过去三年在华投资已经超过100亿美元,2002年中国惠普顺利完成了 一直保持每年20%的高增长率,成为惠普增长最快的子公司。2004年西宁办事处的成立,建立了第一个覆盖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用户和网络,二十年来,中国惠普以领先的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培养了上万名的高素质的人才,带动了数十家国内企业从事开发、产品渠道和服务。二十年来,中国惠普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与西方的发展为一体在东方的土地上发展,证明中西方的文化在这个企业里和谐互动,证明了惠普的企业文化能够在中国发扬光大。

  中国惠普不仅仅是全球领先的IT企业,更是一家具有良好社会形象、公信力、责任心和创新进取精神的企业。过去曾经连续六年获得“中国最佳合作企业,最近四年连续担任“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16年被评为全国“双优”的企业,获得二十年中国信息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的荣誉称号。从各方面都印证中国惠普与中国社会的全面融合。我们每一位中国惠普的员工,都能够时时刻刻的感受到这家曾经担负着特殊使命的企业,存在着太多的希望和厚爱。今天,当我们站在这里,以骄傲的心情回忆二十年的历程,总结二十年的经验,可以说我们很幸运,我们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够支撑于伟大的时代,这样一个极具活力的市场。中国惠普得到了主管部门、客户、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惠普公司向大家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感谢在座的惠普公司高层领导、董事长、中国区总经理、部门经理的支持和努力,你们为中国的惠普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惠普是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他们是中国IT行业的发展,我们希望将中国惠普打造成中国领先的IT方面的公司,特别是在吸引一流人才,提供最佳服务体验以及与中国共同成长等这些方面能够得到员工、客户、社会以及政府的认可。

  在庆祝中国惠普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也专程拜访了基辛格博士,下面让我们一起观看这个短片。

  基辛格:…………中国惠普的全体员工你们好!我们两人都没有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的惠普人,参加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的庆祝活动。我们坚信会继往开来。为中美两国高科技合作世界的和平和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