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液晶等离子之争专题 > 正文

戴尔液晶电视价格下调10% 引爆下半年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戴尔近日宣布将下调液晶电视的价格。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预计,今年下半年液晶电视市场将会出现激烈的价格战。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将30英寸和26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下调10%,分别降至1799美元和1499美元。尽管由于市场需求强劲,液晶面板厂商LG飞利浦和奇美电子计划提高32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但iSuppli认为,从长期来看,液晶面板厂商无法持续提高产品价格。

  iSuppli表示,液晶面板厂商计划今年下半年继续增加液晶电视面板的产量,由此面板价格将再次出现下滑。此外,随着液晶电视市场的不断增长,液晶电视厂商采购面板的数量将大幅度增长,由于它们在同面板厂商进行讨价还价的过程中也有了更多的资本。iSuppli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球液晶电视销量将达到800万台。由于大多数面板厂商都预测今年的液晶电视销量至少可以达到1200万台,因此它们必须下调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以刺激市场需求。

  此外,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还会受到液晶显示器面板市场环境的影响。由于中国台湾和韩国面板厂商大幅度提高产量,目前19英寸液晶显示器面板已经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如果面板厂商将多余产能用于生产液晶电视面板,产品的价格必须足够低才能刺激消费者需求,从而消化多余产能。

  台湾厂商友达光电和中华映管公司都预测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将持续下滑,否则圣诞长假期间市场对液晶电视的需求将无法达到预期。中华映管认为,造成液晶电视面板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是六代工厂无法稳定量产,从而导致32英寸面板供应紧张,但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