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股改遭大量散户投反对票 方案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48 互联网周刊

  日前,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遭到大量散户投反对票,从而未获通过。这表明持续将近一个月的股改方案以失败收场。

  清华同方于6月14日发布公告称,在6月10日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表决,共持有15234262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投了赞成票。有消息表明,持有同方股票的基金也以投赞成票居多。

  虽然现场投票通过率达99%以上,但同方股改方案仍遭否决。业界就此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参与投票的散户股东中,不少人投了反对票。

  有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参加网络投票社会公众股股东达到了22506人,每人代表的股数平均为3868.32股,说明基本以散户投资者为主。

  消息认为,散户之所以对同方股改投反对票,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他们觉得手中同方股票已被深度套牢,自身利益未被考虑在内;其二是同方与投资者沟通不够,态度过于强硬。此前,清华同方董事长、大股东清华控股董事长荣泳霖曾表示:"方案没有更改的余地。"

  市场人士指出,股民持有同方股票却反对公司股改,显得不够理性。因为改革失败作为负面新闻,多少会多公司股价带来打击。更有人甚至评论这是“同归于尽或破罐破摔”做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