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和Nvidia达成协议 获得技术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微软已经和Nvidia达成了协议,获得该公司的技术授权。因此,让使用ATI显示芯片的Xbox 360兼容使用Nvidia显示芯片的前代Xbox上游戏一事,在法律上的障碍已经扫清。

  然而问题是,Xbox 360所采用的架构与其前代产品Xbox所采用的完全不同。如何令
到Xbox 360能够兼容Xbox才是微软面临的真正问题。与此同时,还有流言指,在Xbox 360原始规格里面,并没有兼容前代Xbox这一条目。

  确实,在今年的E3大展以前,Xbox 360能否兼容Xbox上的游戏一直是个谜——直到微软在该大展上宣布,Xbox上的“热门作品”将能在Xbox 360上运行。然而,这种说法含糊不清,带有歧义,而且微软一直拒绝解释清楚其全部意思。

  在微软发表该声明后,一位熟悉微软的消息人士表示,让Xbox的游戏在Xbox 360上运行,需要做某种“重编译”工作。也就是说在Xbox 360出厂时,其硬盘上会装一些对应某些流行Xbox游戏的补丁,以让这些游戏能在Xbox 360上运行。而其它游戏的补丁,将陆续通过Xbox Live网络进行发布。

  不过,当接受国外媒体访问的时候,微软的公关经理Michael Wolf否认了游戏需要进行重新编译。但是他拒绝回答任何有关这个兼容工作将如何进行的问题。

  如今,美国网站1up上面的一篇报道证实,微软从Nvidia处获得了授权,以允许Xbox 360模拟Xbox上的Nvidia芯片。显然,微软计划用IBM的多路PowerPC核,来对Xbox上的Intel处理器进行模拟。现在则再进一步,准备用ATI的显示芯片来对Nvidia的显示芯片进行模拟——不过,这意味着许多Xbox上的游戏如果不经过修改,似乎仍然不能在Xbox 360上运行。

  部分热门游戏的补丁,或者说模拟文件,将会预先放置到Xbox 360的硬盘上,令Xbox 360能兼容这些游戏。微软将不停地做其它游戏的模拟工作,并将这些模拟文件通过Xbox Live服务发放出去。

  现在仍不清楚的是,那些没有Xbox Live接入的用户,将如何能得到这些补丁文件,同时,微软是否会对所有的Xbox游戏都进行一定修改,以让它们能在新平台上运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