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抛弃黑白相纸专攻数码影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39 南方日报

  完成10亿美元数字业务收购 

  柯达抛弃黑白相纸专攻数码影像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球影像巨头美国柯达公司日前宣布,已完成对数字成像公司克里奥(Creo)的收购。根据双方今年1月达成的协议,柯达收购克里奥总计支出了9.88亿美元
。与此同时,柯达宣布将于今年底终止专门为黑白胶卷设计的相纸生产业务,以便集中资源继续向数字照相业务过渡。

  今年5月,为加速完成从传统向数码影像转型战略,柯达刚刚完成了全球CEO换帅。从惠普副总裁职位上跳槽到柯达的59岁的彭安东,从57岁的邓凯达手中接过掌舵百年柯达的方向盘。而业界普遍相信,拥有更多数码技术背景的彭安东将引领柯达更激进地完成数码转型。

  10亿美元收购克里奥

  事实上,此次斥资近十亿美元收购的数字成像公司克里奥,也正是彭安东担任柯达总裁时制的系列收购计划之一。

  柯达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田耕向记者证实,柯达是以每股16.5美元的价格收购克里奥公司的,交易总额为9.54亿美元,其中还要包括克里奥在完成收购前取消选择权而支付的3400万美元。克里奥公司的所有资产和机构都成为柯达图文影像集团(GCG)的一部分。

  柯达人士同时向记者表示,完成收购后,公司将继续促进克里奥一直以来推动的数字化工作流程和计算机直接制版成像技术在行业内的普遍应用,从而帮助印刷行业向数字化转变。“克里奥的用户、员工和供应商可以确信:在新的机构下,业务将一如既往地进行。柯达图文影像集团必定能使克里奥所拥有的巨大人力、产品和用户资源得到不断发展。”

  柯达方面同时预言称,该交易将“适度”减少柯达公司2005年的运营盈余,并将使2006年每股盈余增加5美分,营收增加7亿美元。

  放弃黑白相纸不惜裁员

  与收购数字成像技术公司齐头并进的,是柯达加速甩掉渐已衰弱的传统影像包袱。

  继本月初宣布将停止生产顶尖专业影像人士极为钟爱的Super8“永不褪色的彩色胶卷”后,柯达日前再次公开证实,将在今年底全面停止生产专门为黑白胶卷设计的相纸,以便集中资源向数字影像业务过渡。

  柯达公司发言人戴维·拉齐洛解释称,随着传统影像业务迅速被数码影像业务所取代,对黑白照片相纸的需求正以每年约25%的速度下降。越来越多的专业摄影师都开始使用数码相机。

  最新财报显示,由于胶片和其它化学制剂相关的业务持续下滑,柯达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42亿美元。柯达方面同时表示,停产黑白相纸是柯达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此前柯达计划在2007年之前裁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