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onoma平台提升笔记本电脑多媒体影音比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28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在新一代迅驰(Centrino)Sonoma平台,所带来多媒体平台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比重提升下,消费性笔记本电脑应用多媒体影音的普及率攀升,有别以往,多媒体影音机种不再动辄达新台币8~10万元高档价位,已快速进入5万元以内的主流普及价位。

  笔记本电脑厂商表示,在Sonoma平台尚未问世前,笔记本电脑厂商即依据英特尔(I
ntel)的规划蓝图,设计出符合多媒体影音功能的机种,如华硕(2357)W1、东芝(Toshiba)Qosmio系列等,包括强调影音多媒体功能、可接收电视信号等,不过,在2004年推出时,价位均属高档,平均约8~10万元。但是,至今包括华硕W1系列、宏碁(2353)多款独立显示卡、影音多媒体功能机种,都已将价格快速普及至4~6万元不等的主流价位。

  在Sonoma平台问世后,笔记本电脑厂商的积极运作,让多媒体影音机种不但能见度大幅提升,且价格快速走入主流,并在规格、配备上愈来愈丰富,企图让消费者更习惯让笔记本电脑应用于更多的多媒体影音功能;因此,不但笔记本电脑应用影音多媒体功能持续增加,且包括蓝牙(Bluetooth)、Wireless、甚至所谓镜面屏幕,都将成为多数笔记本电脑品牌在下半年消费性笔记本电脑机种中的基本配备。

  惠普(HP)表示,由于Sonoma平台难以令消费者在性能和外观上,比第一代迅驰有所区分,因此下半年开始,镜面屏幕在消费性笔记本电脑的比重将配置100%,同时为了强化笔记本电脑多媒体应用,蓝牙也将全面成为消费性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备。

  宏碁也表示,包括12、14及15寸的主流机种,宽屏幕面板上也会逐渐转换成镜面屏幕;至于华硕,则在宽屏幕全产品线中尺寸齐全,同时内建多媒体影音功能、蓝牙等比重,也比过去大幅提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