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结果显示家电卖场已成IT零售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国内IT零售渠道中,以国美电器、大中电器为代表的家电连锁卖场已经成为生力军。这是新近揭晓的第三届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结果给我们透露出的信息。

  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是由国内权威IT渠道媒体《电脑商报》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调研活动,创始于2001年,今年已是第三届。在6月20日揭晓的榜单中,中国电脑商500强由供应商100强、分销商200强、方案商100强、零售商50强和IT卖场50强组成。其中,IT
零售商50强榜单因国美、大中、苏宁、永乐等家电连锁企业的集体蹿升而格外引人注目。

  IT零售商50强中,虽然只有国美、大中、苏宁、永乐四家家电连锁企业上榜,但其排名均比较靠前。其中,国美、大中分列第三和第七位,苏宁、永乐则分列第十和第十一位。而从营业额上看,上述四家家电连锁企业也已颇具规模,其按IT产品统计的营业总额占到IT零售商50强总营业额的15%强。

  据担纲此次调查评选活动的中国IT供应链研究中心分析,随着IT产品的消费化,IT产品的销售渠道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一个显著的趋势是,近几年来,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消费IT产品已越来越多的通过家电零售渠道进入千家万户。而且,这种趋势随着IT产业的发展和家电连锁企业的快速扩张而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