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penBSD创始人:Linux代码质量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0:5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0日国际报道 据报道称,OpenBSD 操作系统的创始人对Linux 的质量进行了批评,声称其中充满了质量有问题的代码。

  在接受《福布斯》的采访时,OpenBSD 的创始人、首席编程人员拉迪特说,Linux 开发人员应当努力提高代码的质量。他表示,Linux 的代码质量非常糟糕,所有人都在使用它,没有人意识到它的质量有多差。

  Linux 开发人员一直在添加新的功能而不是修正质量有问题的代码。他还表示,Linux 的质量不如Open BSD,它的许多部分都是“廉价的驽马”。

  OpenBSD 是一种安全的类Unix操作系统,它在运行防火墙的系统管理员中非常流行。在早些时候接受ZDNet 采访时,拉迪特表示,他们通过严格的代码审计维持代码的高质量。

  他说,我们是软件审计之王,对软件代码进行仔细地检查,确保代码中没有许多的缺陷。

  过去多项研究都称赞Linux 的代码质量高于专有操作系统。Coverity在2004年12月份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570 万行代码中,Linux 内核中包含有985 处缺陷,远低于规模相当的专有软件的5000个。

  2003年对于不同操作系统的网络组件实现的比较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Linux 的缺陷率是每1000行代码0.1 个缺陷,通用操作系统中的这一数字是0.6-0.7。拉迪特还对IBM 、惠普等硬件厂商免费使用Linux ,而不是开发它们自己版本的Unix的做法进行了谴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