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TO令欧盟重新修订对Hynix征收反补贴税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3: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国6月17日消息,正如预计的那样,世界贸易组织(WTO)作出裁决反对欧盟对Hynix半导体公司从韩国向欧盟输入其芯片征收惩罚性关税。WTO称,欧盟应当重新考虑其所作出的针对这家韩国公司的关税处罚决定,但并不是说要按照Hynix所要求的那样立即停止对这一关税的征收。

  3月份的报告显示,位于瑞士日内瓦的WTO将按照它反对美国强行征收Hynix惩罚性关税那样作出反对欧盟强行征收Hynix惩罚性关税的决定,原因是欧盟不能够证实Hynix的债转股交易和获得银行财团所给予的贷款担保就是韩国政府的资助。WTO称,除了不能够证实Hynix的重组是非法行为外,欧盟错误地认为所谓的对Hynix的资助对欧盟的生产商造成了重要伤害。但是据一篇报道称,WTO也发现韩国的做法不妥,称汉城对Hynix的财政资助是非法的。

  2003年美国对Hynix的DRAM的输入征收高达44.7%反补贴关税,声称由韩国政府拥有股份的银行财团对Hynix所实施的援救行为就是非法的政府资助行为。欧盟紧随其后于2003年7月份以同样的原因对Hynix输入的DRAM产品强行征收高达33%的进口关税。WTO于今年2月份曾作出裁决反对美国对Hynix输入的DRAM产品征收44.7%的高额反补贴关税,而这次针对欧盟所作出的这一决定与反对美国的那个裁决相类似。

  WTO称,按照规定,欧盟把它的反补贴关税调整到一个“合适的水平”将允许有大约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与此同时,所征关税继续并且如对WTO裁决不服可以提出上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