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否认新厂已经选址印度 越南可能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0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新任CEO欧德宁近日访问越南时表示,该公司拟投资4亿美元修建的芯片测试与封装工厂还没有最终确定选址,印度和越南都有可能入选。而本月早些时候,印度信息技术与通讯部部长Dayanidhi Maran曾经表示,英特尔的芯片测试与封装工厂已经选址印度。

  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可能会在越南或其它国家修建芯片测试与封装工厂。通常情况下

,修建一座芯片制造工厂需要30亿美元的投资,而芯片测试与封装工厂所需投资要少得多。欧德宁称,越南是东南亚地区增长速度最快的个人计算机市场。今年越南的计算机数量将达到130万台,而五年前只有28.8万台。

  与此同时,欧德宁还代表英特尔同越南政府达成协议,将帮助越南增加计算机和互联网用户的人数。他说:“越南非常适合英特尔开展运营,这一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人民的教育水平也比较高,同时越南经济也正在向数字化经济转型。”

  英特尔发言人科林-鲁班特(Colleen Rubart)本周三否认了英特尔新工厂已经选址印度的传言。她明确表示,英特尔可能会长时间考查某一地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将在那里修建工厂。事实上,英特尔经常会根据市场需求确定是否在当地修建工厂。

  市场研究公司战略营销协会(Strategic Marketing Associates)的分析师乔治-伯恩斯(George Burns)预计,英特尔将于未来三个月内确定新工厂的选址。他认为,同越南相比印度更有优势,因为印度已经拥有10家芯片工厂,并且有一家大型工厂即将动工。伯恩斯说:“印度政府迫切希望英特尔到印度建厂。与此同时,英特尔也可以通过修建芯片测试与封装工厂,探讨在印度修建大型芯片制造工厂的可能。”

  印度政府希望未来五年内修建六家到十二家芯片工厂,重现2000年中国芯片产业迅速崛起的盛况,并逐步在制造领域赶上中国前进的步伐。但如果英特尔新工厂最终选址越南,印度的计划恐怕要推迟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马丁)

    相关报道:英特尔4亿美元工厂选址 印度击败中国入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