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思科十年吞并百家企业 排除收购华为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7: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思科本月初完成了对FineGround公司的收购,至此,在现任CEO约翰-钱伯斯的10年任职内,思科已经收购了100家企业。钱伯斯称,思科的收购行动还将继续下去。

  钱伯斯于1995年就任思科CEO之职,当时公司的年营收额为12亿美元。而10年后的今天,思科的年营收额已彪升至去年的220亿美元。钱伯斯称:“思科的收购行动还将持续下去,这是刺激公司业务增长的有效途径。”

  同时,钱伯斯还对亚太市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亚太市场是思科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公司很大一部分制造业务都是在这里进行的。”。据悉,思科总部60%的雇员都有亚洲背景。

  在亚太市场,钱伯斯对中国市场情有独衷。他说:“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投资潜力和人才优势。如果我不是美国人,那么我宁愿是中国人。”谈及在中国市场受到中兴和华为等公司挑战时,钱伯斯称:“他们只能在部分产品上对思科产生冲击,而不是全线产品。”

  思科高级副总裁Mike Volpi还表示,中兴和华为的确给思科造成了麻烦,但正面对抗也并不是很多。Volpi还表示,排除思科收购华为的可能性。

  据思科公司透露,为了削减成本,未来几年产品制造业务的40%将转移到中国市场。而当前的上海研发中心的研发领域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目前,思科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四家分公司和四家办事处。(n10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思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