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大幅下调DLP电视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8:38 深圳晚报

  文/东早

  “鲲鹏计划”撼动超大屏幕市场

  6月11日,TCL在深圳启动“鲲鹏计划”,宣布将启动第三代DLP(数字光源处理技术)微显示技术研发计划,全面推动80英寸至120英寸DLP背投电视量产。

  与此同时,TCL宣布将在广州、北京、深圳、杭州、南京、上海等六大城市,对目前
的DLP背投电视系列产品作出最多达50%的价格全面下调。TCL宣称,此举旨在引发国内超大屏幕电视市场进入“井喷期”。

  据国际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调查,全球超大屏幕电视市场容量将从2004年的740万台增长至2007年的1620万台;而在中国,这个市场也将由2004年的150万台增长至2005年的180万台。isuppli的资料同时显示,中国超大屏幕电视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由于合作方汤姆逊在DLP背投电视上拥有自己的一些专利,TCL将利用DLP抢占超大屏幕的市场。TCL多媒体事业部总裁史万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超大屏幕的等离子电视成本仍然很高,而液晶电视目前在超大屏幕发展存在技术和成本的两大难题。

  史万文表示,随着DLP微显示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核心元器件价格的下降,DLP电视的价格目前也出现了下降空间。“下一步TCL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六大城市率先对现有从全系列DLP电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价格调整。(东早)

  相关链接

  DLP大屏幕电视

  全球彩电业将彩电尺寸规格定义为三个区段,其中29英寸以下称为小屏幕电视,30英寸至50英寸称为大屏幕电视,而对于50英寸以上的统称为超大屏幕电视。

  目前全球超大屏幕电视市场上主要活跃的技术方案包括DLP微显示、等离子和液晶三种。等离子技术最先进入市场,但其高成本、高能耗和相对低的清晰度成为其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阻碍;液晶技术虽然近年来取得较大突破,向超大屏幕发展仍然面临众多技术和成本困难。就现阶段而言,DLP技术在超大屏幕市场上的具有较大优势。

  DLP微显示技术是一种通过微镜面反射成像的先进显示技术,应用这一技术的电视产品要做到120英寸甚至更大的尺寸规格,难度远小于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同时,DLP微显示电视在清晰度方面优势明显,是目前超大屏幕电视中唯一可达到35毫米电影胶片画质的产品。更重要的是,由于采用了独特的工作原理和光路设计,DLP微显示电视制造成本随尺寸规格扩大而上升的幅度较小,具备极高的性价比。目前在美国市场上,同尺寸规格的DLP微显示电视价格仅及等离子电视的一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