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黑莓机惹上侵权官司 RIM推出专利替代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3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7日国际报道 Research In Motion(RIM)16日表示,该公司已想出一种替代方式回避目前与NTP 的专利官司,并可在所有RIM 现有的BlackBerry(黑莓)电子邮件设备上使用。

  RIM 首席执行官Jim Balsillie 对CNET News.com 表示:“我们已经完成替代方案。我们已经测试过,并征询法律意见。我们把它当作一个选项。”Balsillie 不愿在电话访
问中透露该科技的细节,表示两家公司有不公开的协议,RIM 在公布获利前也需遵守所谓的“缄默期”。

  Balsillie 说他已经准备打赢这场拖延甚久的官司,并对于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Trademark Office)局长下令重审五项争议专利中的四项感到振奋,但这项程序可能耗费数年。

  以移动电邮科技BlackBerry闻名的加拿大公司RIM ,本月稍早才因无法履行与美国NTP 公司4.5 亿美元的专利诉讼和解,受到投资人炮轰。双方长年的专利争端再起,可能导致美国法院祭出强制令,禁止RIM 销售其最受欢迎的无线电邮设备。

  Balsillie 说:“我不是想改变协议,我们是要完成它。这件单子有太多灰色地带,但我们预期法院会支持这份协议。”

  NTP 在2002年成功控告RIM 侵犯专利,赢得法院禁止BlackBerry在美国销售,但此案仍可上诉。去年12月,美国上诉法院确认RIM 侵犯专利的事实,但表示下级法院的判决有瑕疵,全案发回重审。

  RIM 在今年3 月同意支付4.5 亿美元和解金,创下此类案件的最高纪录,最终的和解协议在后续几周内完成。RIM 现在要求美国法院强制执行3 月份的和解条款,但NTP 反对,并表示之前的协议并不符合该公司的意愿。

  根据本周公布的法庭文件,RIM 表示,持续的诉讼使其事业与支持其科技的能力“笼罩在不确定感之中”。Balsillie 说:“确实一直有人努力地想让我们的生意蒙上阴影,我们不愿这种事情发生,这是我们希望履行原始和解的动机之一。我们不是要改变和解(协议),也不是想少付一点,我们不想修改(和解的)范围,我们真正想要的是把这件事抛开。”

  Balsillie 拒绝指明RIM 何时会收到美国法院的回覆,他也表示RIM 将继续注意可提升其技术的小型收购标的。Balsillie 说:“此刻我们不打算进行大规模的收购,那是相当脱离我们现行策略的事情。”

  RIM 的股价16日在纳斯达克上涨2.5 %或1.77美元,以73.78 美元作收,成交量超过840 万股。该股在多伦多股市上涨1.89加元,收在91.14 加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