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安然时代的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5:06 计世网

  Frank译

  计世网消息 忘掉迈克尔.杰克逊吧。今日在法庭上真正引人注目的是安然的前CEOKenneth Lay(肯尼斯.莱)、世通公司的CEO Bernie Ebbers(埃伯斯)、泰科 的CEO Dennis Kozlowski(科兹洛夫斯基)。这些人都因某些原因让曾经辉煌一时的公司陷入泥潭。因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以及其它的强硬的法律措施,使得如今在位的CEO们小心翼
翼,避免重蹈覆辙。

  Mike Heck近日撰写InfoWorld杂志的封面对此现象进行了尝试剖析。Heck对企业雇员所造成的损失的统计后发现,美国年度高达2000亿美元的 安全损失中,雇员犯错所导致的损失的比例正在增长,高达75%。

  但美国有这种能防止类似安然这样的丑闻再度发生的解决方案?出售这种解决方案的厂商给出了肯定的答案。Vericept公司的高级产品和市场 主管Brett Schklar表示:“现在的监控技术不仅能检验主管们说了什么,还能检查他们是怎么说的,或者他们前后是否一致。”Tablus公司的 总裁兼CEO Jim Pante表示,可能引发腐败的信息都会被检查到。如偷偷在在网上修改一个文件的扩展名。

  而安装了这种软件的企业则经常对他们的发现感到吃惊。Reconnex表示,一家大型的政府机构在严格的网络监视下,发现了人们使用互联网的 有情况,在最初的48小时里,监控程序发现,其雇员浏览了2005个成人网页,4563个种族歧视的页面,58405个购物页面。

  厂商在服务器和终端上安装了上网行为监测的工具,目的是为了防止不良行为,如最近新泽西银行的雇员以每份10美元的价格出售50万用户信 息。Oakley网络公司的副总裁表示,我们的产品就是要发现是否有人在重复地访问客户的帐户。查找是否有人在剪切藏器待时复制这些数据, 并跟踪这些数据的去向。

  iLumin公司的Assentor产品还可以阻止有可疑行为的交易。一旦有了这些措施,类似先前安然那样的丑闻就能更早地发现。

  尽管技术很多,但人性的弱点仍会导致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下一轮丑闻是否会发生,让时间去证明吧。(Frank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