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惠普20周年专题 > 正文

基辛格博士祝贺中国惠普诞生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58 新浪科技

  2005年6月17日消息,美国著名国务活动家亨利.基辛格博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不仅为中美关系正常化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为中美两国高科技产业合作、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1979年,基辛格博士在与邓小平的一次会晤中,邓小平提出:中国现在正在搞现代化,需要技术进步和创新,你能否推荐一些美国比较好的高科技公司来和中国开展合作。在经过认真考虑后,基辛格博士推荐了惠普公司。

  随后,在中国方面的诚意邀请下,惠普公司创始人、当时担任惠普公司董事长的戴维.帕卡德(David Packard)访问中国,迈出了中美高科技产业合作的“破冰之旅”。访华期间,戴维.帕卡德代表惠普提出了三项合作建议:第一是合作必须中美两国的法律;第二是在1980年为中国培训16名高级产品、技术、管理人才;第三是惠普愿意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后来的事实已经证明,这三条建议,不仅表现出了洞穿历史的深邃目光,而且凝结了中国两国政治家、企业家的高度共识。

  在成立于1985年6月20日的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即将迎来20周年纪念庆典之际,基辛格博士特意发来贺信,表示诚挚祝贺。

  基辛格博士的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来宾:

  我谨代表基辛格顾问公司和我本人,向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及参加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的所有来宾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我对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在1979年,我有幸将David Packard先生引见给邓小平先生。David Packard先生对中国的这次访问为中国与惠普日后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1985年6月20日,也就是20年前的今天,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是在中国成立的首家中美合资高科技企业。作为中美两国在高科技领域合作的象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为中国经济的腾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几天前与孙振耀先生的会面中,我得知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已经深深地植根于中国,对此我感到十分欣慰。中美双方的友好合作不仅创造了就业机会、培养了本地人才,更推动了商业上的成功和社会的发展。

  我坚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惠普必将在这一古老的国度再创新的辉煌!

  此致

  敬礼!

  亨利·辛基格博士

  2005年6月6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