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称愿意销售苹果系统 短期内愿望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16日(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近日,戴尔公司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先生对“财福”杂志称,如果有机会出现,他乐意充当中件人的角色。他在一份电邮中称:“如果苹果公司决定向社会公开Mac OS,我们也乐意为客户提供其它的产品。”

  这只是一个假设,但意味着戴尔要推行多异化的操作系统战略。戴尔单独向微软的Windows系统提供PC,而同时又为红帽Linux、Novell的Suse Linux系统以及NetWare提供服务器和一些系统。戴尔试图推出Linux版本的笔记本电脑,但后来发现没有市场,因此做罢。

  如果增加基于苹果Mac操作系统的电脑,则戴尔的PC用户会多一种Windowsr的选择。戴尔公司的代表证实了上述电邮的内容,但没有透露戴尔是否会生产OS版本的PC,或是服务器产品。

  本月早些时候,在苹果世界开发者大会上,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电脑。随后,苹果的副总裁PhilSchiller强调了运行Windows系统的问题,称公司没有计划出售Windows系统的Mac。“不排除安装Windows系统,有些客户可能需要这样做。”

  但是,他称,公司打算允许客户在其它的电脑上运行Mac OS X系统。尽管苹果坚持内部使用Mac OS系统,但这并不会障碍公司对其它PC厂商开放操作系统的授权,当在80年代和90年代,苹果对Power Computing 和Umax系统就采取了这种策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