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甲骨文技术应用大会专题 > 正文

从收购战到肉搏战 甲骨文推出脱离SAP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005年6月15日消息,甲骨文SAP的明争暗斗近期进入白热化的状态。甲骨文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专门针对SAP公司的“脱离SAP” (OFF SAP)计划,甚至向SAP用户喊出:“SAP的客户们:是时候脱离SAP了!”的口号。

   通过这个计划,SAP R/3客户可以用原有软件兑换100%的甲骨文应用软件许可认证,从而顺利地实现由SAP到Oracle应用的过渡。

   甲骨文此举是专门针对SAP R/3客户若要升级到mySAP ERP或mySAP商务套件,就得面临再次购买软件许可证以及再次实施应用软件的情况。甲骨文则提供给SAP用户另一个选择:换用Oracle

电子商务套件(Oracle E-Business Suite)。

“脱离SAP”详情

  在这个名为Oracle Fusion ,或“脱离SAP” (OFF SAP)的新计划中,SAP R/3客户可以用原有软件兑换100%的甲骨文应用软件许可认证,从而顺利地实现由SAP到Oracle应用的过渡。此外,作为“脱离SAP”计划的一部分,甲骨文顾问咨询部还宣布为客户免费提供SAP移植分析(SAP Migration Insight)服务,其中包括由专门针对R/3客户的研究小组,对客户具体的换用计划进行评估。在甲骨文顾问咨询部的SAP移植分析帮助下,客户将清楚地了解换用过程和换用所带来的好处。甲骨文财务部还将就应用许可证和支持服务费用出台一个为期两年的支付计划——前6个月客户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和利息,之后客户以6次分期付款结清。甲骨文宣称:上述计划和服务将使用户迅速感受Oracle应用软件的价值所在,在两年内将显现出投资回报。

甲骨文总裁炮轰SAP

  甲骨文公司总裁Charles Phillips说:“近30年来,甲骨文一直帮助客户实现一代又一代的技术升级。目前,94%的Oracle电子商务套件客户正在使用最新版本的应用产品——11i。而SAP则不然:如果其客户要升级到SAP的最新技术,就必须再次购买软件许可证。据一家领先的调查公司统计,仅有6%的SAP客户升级到了mySAP ERP。而今,这些客户有了低成本的替代产品,终于可以不再支付升级费用并脱离SAP了。”

   甲骨文透露目前已有包括美国的Group Voyagers和巴西的Usina Nova America在内的超过40家SAP客户过渡到了Oracle应用,他们均享受到甲骨文标准应用软件和简便升级的好处。(文/李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