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dobe第二财季赢利1.5亿美元 同比增长3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49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6月17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位于加州圣何塞Adobe于16日宣布它的第二季度赢利上升37%,该公司最流行的那些软件销售情况很好。

  Adobe的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利润为1.498亿美元, 每股赢利29 分,去年同期利润为1
.094 亿美元,每股赢利22美分。

  Adobe 该财季的截止日期为6月3日, 收入为4.96 亿,比去年同期的4.1亿增长了21%。如果将一特定项目不计入内, 譬如一些海外收入税, 该公司赢利为为1.429 亿, 平均每股为28 分。

  Thomson Financial的分析家曾预测Adobe公司的收入为4.917亿,平均每股赢利为27 分。

  Adobe 公司的股票于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为1.3%,合41美分,收盘价为32.41美元。但是收盘后的交易价又下跌了6%,约1.99美元。

  Adobe CEO Bruce Chizen 称,他对公司连续8个季度能够实现两位数增长感到很高兴。

  展望第三财季, Adobe 预言其每股收入应为25 分到27 分,总收入为4.70亿到4.90亿。

  4月份, Adobe 宣布要购买动画软件制作商Macromedia公司,其市值大约为34亿美元。而Macromedia 公司则宣布, 由于员工离职处理方式有问题,他们必须重新对六年的收入进行再评估,这一交易过程从而变得复杂化了。

  分析家们称, Macromedia收入重估难以逃脱其被并购的命运。Adobe 高层在电话会议称, 他们希望今年秋季能完成这一交易。

  Adobe与Macromedia 这两家公司的合作有助于Adobe公司与微软公司进行抗衡。

  据悉,Macromedia公司的网上会议和协作平台Breeze, 使用了公司Flash格式来支持虚拟会议。微软称他们也在开发一种同类的软件,并且还称计划开发有关产品来与Adobe 的Photoshop 和Illustrator软件进行竞争。

  在被问及Adobe计划如何与世界的最大的软件公司竞争时, Adobe高层称Adobe有以下优势:Adobe在这一软件市场已经领先了10年,这些软件已经广泛被市场接受,另外他们还有许多商务伙伴。

  不过, Chizen 此前也承认,让他晚上睡不着觉的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微软公司。

  “微软的收入有400亿,他们还有无限的资源可利用,我们无法忽视他们,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我对Adobe与微软抗衡所取得成就感到欣慰”, Chizen 说。(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