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惠普20周年专题 > 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贯穿中国惠普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15 新浪科技

  今年是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20年来,中国惠普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而且是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行为的积极实践者。

  惠普是世界上用户规模最大的信息技术企业,仅仅两个型号的激光打印机,在中国就有超过100万的用户,因此,妥善处理由于打印耗材和产品更新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就成了考验中国惠普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早在1999年,惠普就在中国正式启动“地球伙伴计划”
,由专业运输公司提供惠普硒鼓免费上门回收服务;第二年,这项活动得到“自然之友”环保支持,扩大到京沪津穗深等32个城市。目前,“循环回收与再造计划”已经成为中国惠普的主要业务内容之一,回收范围包括打印机、打印机耗材、个人电脑、服务器、传真机、显示器、掌上电脑和外置配件,并且扩展到其它品牌。

  为教育事业提供帮助,是中国惠普20年企业公民行为的主旋律。在基础教育领域,中国惠普积极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安康计划",捐赠了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电脑及辅助设备,并在2004年被儿基会评为"公益明星企业"。1995年,中国惠普与北京市联合设立了唯一一个面向普通中学教学管理干部的专项奖励基金,用于优秀教学管理经验的交流和总结。在高等教育领域,中国惠普先后向国内几十所大学免费提供最先进计算机系统,用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2003年,中国惠普与教育部签署协议,在国内12所高校设立“惠普奖学金”,一年一度奖励在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和计算机软件方面72位品学兼优的学生。

  2002年,惠普全球最重要的慈善项目“世界e家”计划进入中国,这项工作的主要目是普及IT基础教育、推动政府电子政务和加强社会保障体系的网络建设。迄今为止,中国惠普已经在新疆、西藏、甘肃、青海等近二十个省市建立了"惠普信息技术示范课堂"和“电子政务培训中心”,还与各地劳动局合作成立"惠普下岗人员再就业培训中心",建立"惠普爱心教室"、"惠普彩印店"、"惠普文书服务社"等设施。

  20年来,在很多社会热点和突发性社会灾难出现后,都可以看到来自中国惠普的积极捐赠。早在1991年,中国惠普为北京亚运会、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和特大洪涝灾害捐赠200万美元。1995年,中国惠普在合资企业中首家举办“无偿献血日”,120名中外员工报名,公司总裁、5位部门经理等46人成为首批献血者,此后,中国惠普开展了多次无偿献血;在1998年举行的眼角膜捐献活动中,70多名员工踊跃报名。2003年非典期间,中国惠普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非典指挥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和小汤山医院等捐赠500多万元。在不久前发生的东南亚海啸之后,中国惠普也在惠普全球的组织下,向受灾地区提供捐赠。

  中国惠普的企业公民行为,每年都有单独的预算,完全不受近期销售压力的影响。在中国惠普看来,社会责任所代表的价值观、责任感、惠普之道和献身精神,是最宝贵企业财富之一,表现了企业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中国惠普已经为各类公益事业捐赠累计超过2亿5千万人民币,捐赠力度大大超过全球平均水平。(注:本人为厂商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