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科龙变局峰回路转:贷款银行已展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晨路 田晶 方玉书 发自广州

  科龙变局,峰回路转。

  昨天,科龙电器(000921.SZ)和美的电器(000527.SZ)双双停牌。美的电器今天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未与科龙电器或其股东接触商谈股权转让事宜,目前也未有受让科龙电器股权
之打算。

  而科龙电器今天则再停牌一天并公告称,待股价敏感资料信息披露后,才恢复股票交易。

  一位在顺德容桂镇工作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科龙的配件金属加工厂已裁员100多人;空调公司也有裁员;6条冰箱生产线有3条停产了;科龙的原料、半成品已被贴上封条,处于盘点状态,但成品仓库还未被封,所以还能出货。

  科龙一位零配件供应商告诉记者,他们与科龙的合作已停止半年了,为了追回100多万元的货款,该公司已经向科龙发出律师函,如果再收不到钱,他们将向法院起诉。

  而科龙的一位经销商则透露,银行曾找他们了解科龙的情况,听说曾想封掉科龙的一些货,“如果封了,以后就需向银行要货,很麻烦。”他还抱怨,顾雏军对代理商作出的补差政策等承诺,许多都没有兑现。

  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一位人士告诉记者,

  5月份,中国银行顺德支行的一位行长原本要参加佛山分行组织的培训,但因科龙出现混乱,需要留守而无法参加。从去年开始中行对科龙的贷款已经大幅压缩,剩下的部分将于八九月份到期,就目前而言影响不是很大,但是中行佛山分行高层已在与科龙方面展开谈判。

  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一位知情人士称,就给予科龙发放贷款的八家金融机构,顺德区政府大约三周前召开了协调会,协商解决办法。

  科龙一位员工表示,有关科龙可能被转卖的消息一直在员工间盛传,大部分人认为科龙闹到今天减产、停工这个地步已经很难挽回,唯一出路就是换老板:“美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它进来,公司可能就有救了。”

  广东一位空调业的业内人士认为,美的收购科龙的可能性不大:一是美的去年底刚收购了华凌,目前尚待进一步整合;二是美的进军了汽车业,也需大量资金;三是美的小家电也面临扭亏的压力。更关键的是,科龙“水很深”,美的老板何享健又是一个很稳健的人。

    相关报道:传科龙美的谈判股权转让 员工抨击顾雏军偏执

     四川长虹否认接手科龙 科龙称此事纯属炒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龙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