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风险投资垂青上海科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7:50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聂铣锋

  为期四天的沪赣科技经济考察洽谈日前结束。在南昌的洽谈会上,一个上午就有十个项目签署了意向书——上海科技热了“红土地”

  窨井盖当上“明星”

  出人意料的是,生产“窨井盖”的项目成了这次科技合作中“明星”。“我们生产市政设备是用废旧矿石作原料,经济、实惠、环保。如窨井盖,完全可以取代现用的铸铁窨井盖,成本可降低50%。”上海海璇市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伟立对未来充满信心。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杨庆根说,这次交流我们事先知道对方的需求,所以项目很有针对性,效果很明显。

  风险投资成亮点

  “只要找到适合的项目,能和上海形成互动,我们就投资。”上海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丰说,“科技风险投资就是把处在样品阶段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商品,通过资金投入、增值服务实现价值。”风险投资进入科技合作领域成了这次沪赣科技合作的一个新亮点。

  县里盼望“小分队”

  就在上海科技代表团要离开南昌时,一大摞资料也搬上了大巴士。原来江西吉水县得知上海代表团要离开南昌,就把吉水需要的项目书送上了车,并希望上海方面能组团到吉水。上海科技开发交流国内合作处处长顾浩说,有了这次活动“垫底”,下次就能组织单项的科技“小分队”,到县城直接合作项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