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再诉微软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Novell申诉的,微软通过控制Windows内部的技术信息来损害其以前的桌面办公软件的说法,已经被美国法庭所接纳。因此Novell将可以对微软展开控告。

  然而,Novell宣称的,微软Office软件是垄断的说法则没有被法庭接纳,尽管这套
办公软件已经占领了全球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在去年下半年,Novell和微软才就其它反垄断纠纷达成了调解协议。在该调解协议中,微软承诺将向Novell支付5.36亿美元的赔偿金,Novell则放弃就其NetWare及其它现有产品对微软的所有反垄断指控。

  然而,在此项调解协议达成后,Novell在去年11月又对微软提出反垄断诉状。

  尽管Novell在1996年时已经把WordPerfect和Quattro Pro都卖给了Corel,但是该公司表示,在当年其进行WordPerfect及Quattro Pro的开发期间,微软利用不正当竞争手段,使Novell的上述产品被迫退出了市场。

  根据2002年美国政府对微软反垄断诉讼的论定,美国马里兰地区法院的法官Frederick Motz近日裁定,将允许Novell对微软展开民事诉讼。但是,该裁定同时驳回了Novell的一些说法,例如微软利用其垄断力量,阻止OEM厂商提供WordPerfect及其它与微软竞争的软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