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微软对四家销售盗版软件美国公司提起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33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6月16日消息,微软本周三宣布,它对弗吉尼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四家公司提出了法律诉讼,指控这些公司分销伪造的和非法的微软软件以及软件组件。

  微软称,消费者给美国反盗版软件热线打电弧举报这四家公司“非法的行为或者有
问题的行为”引起了微软的注意。微软通过随机购买转销商的软件监视软件的合法性的实验性的采购计划也提供了这些盗版情况的线索。

  微软的一位高级律师Mary Jo Schrade说,我们有义务保护消费者和合法的转销商。我们提起这些诉讼是希望控制市场上伪造的和盗版的软件数量,保证合法的软件能够销售给不知情的消费者和企业用户。

  微软补充说,美国总统布什在2004年12月签署的“防伪修正法案”增强了软件行业保护自己不受滥用正版证明标签(COA)人侵害的能力。

  以前,人们只对销售和拥有伪造的正版证明标签的人采取法律行动。最近,立法机构对销售真正的正版证明标签而没有与这种标签相匹配的软件人也规定了专门的刑事和民事处罚。

  Schrade表示,微软周三起诉的这些公司适用于当前的法律,包括防伪修正法案。她说,在这些案子中,我们向这些公司发送了停止及禁止出售盗版软件的警告信函,帮助他们了解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担心。

  Schrade说,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能教育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有关销售、购买或者使用盗版和伪造软件的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盗版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