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牵手英特尔 与IBM合作结束专题 > 正文

消息称苹果首款英特尔Mac将采用Yonah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苹果电脑一直对未来的新产品守口如瓶,但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首款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Mac计算机将采用英特尔双内核Pentium M处理器,也就是“Yonah”。分析人士称,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Mac计算机在性能上的提升并不像苹果宣称的那样大。

  按照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说法,苹果放弃PowerPC架构主要是为了向
用户提供“最好的”计算机,而IBM无法帮助苹果做到这一点。对于这一观点,大多数苹果用户并不认同。消息人士称,苹果最有可能选用英特尔的下一代Pentium M处理器——Yonah。

  按照英特尔的产品路线图,Yonah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明年第一季度投入商用。按照英特尔当前的推广力度,Yonah势必会成为英特尔的旗舰产品之一。Yonah将是英特尔第一款采用65纳米生产工艺的双内核处理器,据英特尔称,这款处理器将大幅度提高计算机系统的性能,特别是在多媒体或多任务的环境下。目前英特尔还没有公布Yonah的主频情况,分析人士预计它的主频将在2GHz左右。

  虽然Pentium M处理器通常面向笔记本电脑,但这并不会影响Yonah在Mac计算机中的应用,至少在下一代Pentium 4/Pentium D处理器“Conroe”推出之前会是如此。英特尔也在今年春季的开发者论坛上表示,Yonah并不仅仅是一款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从好的方面来看,采用Yonah意味着苹果Mac计算机中将应用英特尔最先进的处理器;但另一方面,Yonah将是英特尔未来少数不支持64位应用的处理器之一。

  不过苹果用户也许无法很快体会到Mac计算机性能上的提升,因为苹果将应用Rosetta软件,以使MacOS应用程序能在英特尔的x86处理器上运行。Transitive公司CEO鲍勃-维德哈德(Bob Wiederhold)表示,采用该公司的Rosetta虚拟化解决方案通常会降低系统的性能。(摩尔)

    相关专题:苹果投怀英特尔 与IBM缘分已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