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建成国内最大平板电视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23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 郝星

  日前,三星、LG、飞利浦等全球液晶面板顶级供应商齐聚广东惠州,恭贺 tcl平板电视新工厂开业庆典.扩建后的 tcl平板电视生产基地,年产平板电视达到130万台,是已知目前国内最大的平板电视生产基地。

  TCL惠州平板生产基地建筑面积约440亩,以制造大屏幕液晶电视为主.至此 TCL全面形成中国、墨西哥、波兰、泰国全球四大大平板电视制造基地,年产能总计超过500万台,基本上能够满足北美、欧洲、中国三大市场需求。

  最近记者应邀到 TCL平板电视生产基地进行采访,目睹了液晶电视整个生产过程.进入整洁无尘的工作车间,一排排已经完成总装的精美 37英寸银弧系列液晶电视,正顺着自动传输带进入包装车间.陪同的马波高级工程师告诉记者,这里有全球一流的生产设备,比如生产平板电视必不可少的、拥有世界顶尖技术的多功能自动化生产机,全球仅有三台,这里就有一台,也是目前亚洲唯一的一台。

  TCL的高工艺工程师说,该基地是基于“未来10年不落后”理念设计、建设的,所有的产品一律达到国际级企业生产标准。

  当前,TCL液晶电视主销市场是北美、欧洲、中国大陆、澳洲等地。一份来自TCL内部的资料显示,今年 4月份,TCL(包括汤姆逊、rca等子品牌在内)液晶电视海外销量达到国内销量的10倍以上,国际市场成长为主体市场,这是和国内同行企业很大的不同点.今年第一季度,TCL液晶电视北美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8%,欧洲市场也增长了167%,市场成长极为迅猛.美国 displa ysearc h机构预测,2005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将达到1600万台,2008年有望达到5810万台.中国已成为世界彩电生产销售第一大国,仅TCL一家年销量即接近2000万台,比三星还多300多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彩电企业.显然,TCL已经率先完成了国际市场布局。

  今年3月底,TCL宣布 2005年推出150款以上平板电视新品;5月份,又在纽约召开新品发布会,平板电视攻势逼人。TCL有关高层表示,

  TCL要用2年的时间实现全球平板销量冠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