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郭为称神码软件收入达30亿 受益于18号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10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 6月14日 北京消息(文/ 张岚):6月14日,借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之机,神州数码宣布中标国家税务总局价值1300万元的" 信息资源整合项目" ,这标志着我国" 金税三期" 工程的全面启动。

  税务作为神州数码IT服务重点行业领域之一,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如今已有超过70% 以上的国税收入已经通过CTAIS 系统实现征管。而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神州数码
还与建行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服务协议,电子政务行业正在进行的" 中科院ARP 项目" ,同时ERP 应用公司客户数突破了千家,与台湾鼎新合资的从事ERP 及相关企业管理软件的公司DCMS,也已实现持续的盈利。

  神州数码方面表示,软件IT服务已经成为其最为重要的产业之一。神州数码总裁郭为在今天的软博会论坛上也表示,神州数码五年的发展,就是基于IT服务为基础,推动整个企业的发展。

  郭为称,“今年也是神州数码成立五周年,也是18号文件发布五周年,可以讲神州数码就是18号文件阳光下成长起来的。在过去的5 年当中,到今年为止我们软件相关服务的产业已经达到30亿,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增长20倍。在去年,信息产业部的软件百强中排名第六位,但纯粹从IT产业来讲我们排第一位。(前十位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海尔海信熊猫电子、神州数码、青岛朗讯、浙江浙大网新科技、浪潮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前5 名均属于嵌入式软件企业。)”

  据悉,从1999年到2004年,神州数码的软件人员达到近2000人,营业收入增长超过了20倍,年平均增长达到200%,超出业界平均增长。目前神州数码在税务、金融、政府、制造业等领域,已经取得了第一的市场占有率。

  在谈到软件产业未来发展时,神州数码有关负责人指出,行业应用软件市场将成为中国软件产业最大的细分市场和关键增长点,将能够催生一批与国际一流厂商比肩的中国软件企业。

  不过从国家相关统计数字来看,我国软件产业整体发展仍比较薄弱。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副部长认为,中国软件业正面临关键核心技术缺乏、市场带动作用不足、软件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支撑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不完善、管理体制需要进一步理顺等几大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码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