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节能周宣传再造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05 新浪科技

  “2005北京节能周”6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北京节能技术展览会于6月12日开始在全国农展馆举行。此次展览会汇集了英福特、松下等许多知名企业的50多个产品,是一次集中展示优秀节能技术产品、培育节能产业的盛会。一时,北京节能宣传再掀高潮。

  据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电力形势不容乐观。今年以来,全国电力供应持续紧张,部分地区缺电尤为突出,被迫采取拉闸限电措施。北京70%以上的电力要靠周边省市电厂、电
网供应。因此,这次以“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的节能周活动,就是为了节约能源,提高我市资源利用效率,改善首都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的节能意识,为办好2008奥运会做充分的准备。

  记者在12日农展馆展览会现场看到,在节电,节水等众多节能产品中,以节电产品尤其引人注目。现场一位知名制造企业人员在参观了节电产品后向记者说到:“现在我们传统的制造类企业,电力成本已经成为产品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节约了用电,不仅是对社会有利,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我们的产品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这些企业代表也表示,现在节电产品因为科技含量高,所以比较高效的还是国外品牌。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国外产品的人气相对较高,其中一直和北京市政府合作良好的英福特公司的节电产品,因为其名牌效应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作为北美三大节电品牌之一的英福特,凭借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的雄厚技术实力开发了英福特节电技术平台。其技术是以快速反应速度超过10-12秒的半导体瞬流控制技术和复合式实时滤波技术、独家知识产权的算法公式以及囊括全球三十三万工业用户电源质量资料的数据库分析软件为核心,超出同类产品反应速度30倍,最高节电率达到了29.49%。2002年进入中国,以其丰富的经验,在中国节电市场迅猛发展。

  北京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处长刘印春表示,北京能源资源匮乏,对外依存度高。约70%的电力、95%的煤炭、100%的天然气、80%的成品油需从外地调入。此外,今年北京今天夏天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预计缺口达到100万千瓦。那么这对于节电企业来说,这样的供需矛盾就意味着市场机遇。在节电市场发展的同时也就是我们节能意识提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象英福特这样的外籍企业给我门带来的不仅仅是高效的节能产品,更重要的是一种警示和提醒,提醒我们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应该注重能源的可持续性利用和循环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使经济保持长久的繁荣。

  节俭既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人类共同推崇的先进文化理念,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为把北京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城市,为实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庄严承诺,为确保首都经济社会的可待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