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信智能商用获首批税控收款机生产资质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38 新浪科技

  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和“金税工程”的推进,有关税控收款机行业的政策和发展备受关注。2002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信息产业部成立了"税控收款机标准工作组",着手起草税控收款机行业标准;2003年10月1日,《税控收款机国家标准》开始正式实施,税控收款机有了属于自己的标准;2004年4月29日国家几部委联合发出了《关于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加强税源监控的通知》,对税控收款机的生产实行许可制度;今年3月15日,信息产业部依据2004年10月29日颁布的《税控收款机生产企业资质管理办法》(信息产业部令第29号)发布了
001号公示,公布了通过信息产业部审查和评审的多家具备税控收款机生产资质的企业名单;4月29日,信息产业部在北京召开税控收款机产品生产企业资质证书颁发大会,包括青岛海信智能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在内的首批88家企业获得资质证书。

  本次资质企业的审查和颁布背景直指目前良莠不齐的税控收款机市场。通过规范行业规范和标准,重新“洗牌”行业市场,对于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等始终坚持高质量高品质的专业、规模税控产品供应商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这一资质的颁布,将为行业提供良好的竞争环境,使真正有实力、有规模的企业,能够更加集中精力专注于产品技术、品质、服务诸方面,促进整个行业的繁荣发展。

  首批取得本次资质证书的青岛海信智能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税控收款机行业的开路先锋。作为国内最早涉足税控收款机领域的专业厂商,海信智能商用非常重视税控收款机技术的研发和调研,1996年,海信便担纲当年“国家火炬计划”税控收款机项目的研制开发,1997年便被确定为全国七个税控收款机专业生产厂家之一。目前,海信智能商用已形成包括税控POS机、税控联网机、税控发票机、税控存贮器在内的多系列丰富税控产品线,并通过细分行业,深耕市场,多个产品和应用相继在北京地税、上海财税、山东地税、江苏国税、河南国税得到成功推广和应用。

  在税控收款机国家标准出台和具备生产资质企业确定的同时,国内税控收款机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海信智能商用针对目前大中型商业零售企业、酒店业普遍关心的如何利用原有网络环境和软硬件资源,在不改动原有运作流程的前提下,使税控标准和系统具有可用性、先进性、可扩展性、向下兼容性、安全性及如何采用成熟技术与工具平台,便于税务机构准确、方便、快捷的获取涉税数据等问题,在业界率先推出了先进税控解决方案。此方案本着“以票控税”的原则,以税控服务器为核心,以流程控制和数据控制为主线,面向局域网应用类型,加强前后台税控管理,获取相关数据,不但能够实现网络化税控数据采集、报税工作,提供了大容量专用服务器,方便存储、汇总纳税信息,还能支持同一单位税控型收款机与非税控型收款机并存,顺利实现税控目标,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综合成本,保障企业前期投资。

  税收是国家经济的命脉,加强税务信息化建设十分必要。税控收款机对于促进税收监管、防止税源流失起着重要的作用。获得税控收款机生产资质证书只是企业的第一步。严把质量关、市场关,再接再厉,提供日趋成熟的生产和服务,才能全面升级行业发展,更好地为国家税务信息化作贡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