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中国计算机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卢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计算机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卢山
图为:中国计算机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卢山主持论坛(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15日神州数码主办的 “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尖峰对话”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际著名软件企业的亚洲太平洋地区或大中华区首脑聚首北京,一起探讨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

  图为:中国计算机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卢山主持论坛(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主持人(卢山:中国计算机报常务副社长执行总编):尊敬的刘司长,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同仁,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跟大家一块儿来研讨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其实,这两天是一个对软件关注度越来越高的话题,就跟这几天的温度一样,因为我们知道前两天刚刚第九届软博会开幕,而且今年又恰好是18号文件发布5周年。在中国有一句话叫做数字从零到九,九为最大,我们也看到九年软博会过去了,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健康,产业规模也越来越大。但是我们在关注到软件产业取得成绩的背后,在座的很多人都是圈子里的人,所以今天关上门来说一点圈子里的话。说圈子里的话时很容易从问题说起,一提到软件产业的问题一定会滔滔不绝,无论是中国软件企业规模比较小,还是中国软件产品的数量比较少,软件产业的关键技术、核心竞争能力的欠缺等等。但是很多人把这两个方面总结在一起,感觉到经验的同时,一方面为今天所面临的问题而忧虑,急寻探讨一条出路。这样的状态有一点“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感觉,外面的春风越来越大,但是如果刮到我们家,今天请到政府的领导以及产业界软件企业内的几位一块儿来研讨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

  首先请出中国政府一位专家型的领导,以前很容易说到很多政府对软件产业非常关注,从18号文件的发布,但是到底政府对中国软件产业下一步未来战略发展又有什么样的思考,首先有请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刘汝林先生为大家致辞,有请刘司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