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发动新RFID推广活动 提供软硬件与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像微软、甲骨文、SAP和Sun微系统等计算行业的巨头们,在无线标签技术(RFID)领域为获得技术领先地位而展开竞争。不过IBM公司显得更积极些,它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二开始发动新的市场战役。

  IBM的咨询业务部门Global Services(全球服务)计划宣布,它的咨询师们将开始就与无线射频技术有关的消费者关切的隐私问题提供建议。IBM的软件部门也计划发布一款启动软件工具,帮助客户更快地开发技术将无线扫描仪获得的数据输入到现有的公共软件包中,这种软件包负责管理如定单目录、出货和存货控制等功能。同时IBM的打印设备部门也将宣布计划,销售一款条形码打印机和无线标签自动出售机,这些产品能在标签贴上产品前进行检测确保他们能正常工作。

  每一种产品都用于解决RFID技术上潜在的瓶颈问题,这次行动也是IBM去年秋天宣布的在传感器技术上投资2.5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RFID技术的支持者们认为,这种标签更好地跟踪调查在供应链、仓储和商店里的产品情况,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节约效应并使购物变得更便利。无线标签存储的数据远远大于条形码,并能迅速读取数据而不需要过多的人力。大型零售商们如沃尔玛及政府机构如美国国防部,一直在督促生产商迅速而广泛地采用这种技术。不过同时一些消费团体对这种标签用于建造数据记录个人行为的问题表示担忧。

  一些主要的电脑公司也将对标签记录的数据在存储、管理和分析过程中,所反映出的复杂性视作一种新的商业机会。但这种机会的发展速度有多快还是一个问题,迄今这种技术的推广受到硬件性能参差不齐和制造商及零售商不愿大量投资的限制,除非建立一套全球性标准。很多早期采用者也在RFID数据与现有公共数据系统的匹配问题上深感头痛,因为如果数据用于出货计划或其他业务的调整就必须要做到这一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