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讯盈科收购Sunday专题 > 正文

李泽楷12次增持电讯盈科 涉嫌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4:14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证监会对电盈收购SUNDAY的交易高度关注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电讯盈科(0008.HK)收购SUNDAY(0866.HK)的消息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与此同时,SUNDAY股价上周五的异常表现及李泽楷过去两个月12次增持电盈的行为也引起香港监管当局的注意。

  据悉,香港证监会对电盈收购SUNDAY的交易高度关注,已初步认定上周五SUNDAY的交易出现问题,稍后将展开调查,重点是被收购的SUNDAY及其主要股东富联国际(0369.HK)上周五的股价及成交情況,借以查证是否有人进行内幕交易或违规操作。

  昨日,香港证监会发言人陈志强表示,已注意到李泽楷最近不断增持电盈,监管部门首先会向相关经纪发函,查看交易记录,调查当日参与买卖的人士是否与收购有关,如其中确实出现违规行为,证监会将跟进调查。

  电盈副主席苏泽光则表示,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查询,若公司接到查询会与证监会合作。

  但他拒评李泽楷在公布收购SUNDAY前多次增持电盈是否不当。

  上周五,SUNDAY和富联两家公司股价出现异动。

  SUNDAY股价当日最高涨幅达12.5%,收盘报0.53港元,涨10.42%,成交股数达3925.6万股,相当于上周四518.2万股的7倍多。而成交金额也较上周四增加650%以上;富联同日上涨9.1%,成交金额较上周四暴升23.2倍。

  而昨日,SUNDAY复牌后再度大涨18.87%,报收0.63港元,略低于电盈收购价0.65港元;富联昨日上涨0.97%,报收2.6港元,本周累计上涨8.33%。

  与此同时,李泽楷过去两个月来频频增持电盈。

  联交所资料显示,李泽楷自4月6日起,先后12次增持电盈股份,总数达3374.7万股,动用资金近1.57亿港元,每股增持价在4.45-4.81港元之间,使其对电盈的持股增至26.62%。

  最近几次是在上周,从上周一开始连续3天增持,共斥资逾5500万港元,增持1148.4万股电盈,与公布收购消息的时间仅差几个交易日,这让人联想翩翩。

  消息人士指出,在调查SUNDAY及富联的股票交易同时,证监会将向两家公司管理层了解收购过程及收购方电讯盈科管理层的洽商经过。

  多家券商认为,此项交易是不是利好还很难说。

  里昂表示,由于预期SUNDAY今年将亏损,短期内会影响电盈的盈利能力。

  中银国际则质疑,电盈是否需要在SUNDAY今、明年可能亏损的情况下作出收购。

  瑞银集团看法也较负面,该行认为,由于SUNDAY的每户月均消费(ARPU)较低,因此电盈收购SUNDAY这个全港规模最小的移动电讯营运商,未必是一个良策。

  昨日,电盈报收4.75港元,下跌1.04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讯盈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