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新任CEO访华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携手上海文广 创中国数字媒体新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49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英特尔携手上海文广 创中国数字媒体新契机
图: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杨旭先生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兼上海东方宽频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钟先生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英特尔携手上海文广 创中国数字媒体新契机
图: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杨旭先生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兼上海东方宽频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钟先生握手祝贺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 赵晓阳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4日消息,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今日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这项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在中国实现“任何内容,任何地点,任何设备”这一数字家庭的远景并缩短人们理想中的数字家庭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同时,还将推动国内更加丰富的数字媒体产业生态环境的形成,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
专为数字网络、平台和设备而优化的媒体内容。

  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在访华中表示:要实现“任何内容、任何地点、任何设备”的数字家庭梦想,仅有强大的技术是不够的,更要有一个强大完整的产业生态环境的协同合作和鼎力支持。英特尔正在与业内对数字家庭有着共同展望的产品生产制造商及内容提供商展开密切合作。

  欧德宁表示:“基于开放标准的产业合作、实现丰富的内容、推出具有出色易用性的产品和设备,乃是进一步推动数字家庭向前发展的关键。英特尔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合作,旨在通过这种跨行业的努力,促进中国数字家庭产业生态环境的形成,推动内容的开发、传输与消费模式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

  欧德宁还表示:“中文是当今世界上第二大使用最广泛的语言。英特尔志在与中国本地产业携手合作,使中国在未来成为世界领先的内容提供商。”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合作将包括对数字媒体进行优化,以便能够以三种截然不同的使用模式实现宽带传输和消费:

  ·透过电视接连宽带或家庭电脑观看内容,控制与观看的距离为10英尺(3米);

  ·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控制与观看的距离为2英尺(0.6米);

  ·在移动电话和PDA上,控制与观看的距离为1英尺(0.3米)。

  通过与英特尔的密切合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将能够开发出在长度和格式上经过优化、适合各种屏幕和网络的、基于英特尔平台技术及优化的内容,例如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等。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先生表示:“这是共同远景和互补资源的完美结合。结合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内容开发技术能力和英特尔的领先技术及产业生态环境的影响力,我们将开拓中国媒体的新契机。无论您手上的设备是电视遥控器、电脑鼠标,还是移动电话,只要点几下,就可以迅速地获得视频、音乐和信息等精彩内容。中国消费者将能够享受丰富多彩的最新数字内容,获得前所未有的数字体验。”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媒体服务包括现有内容的各个改版,如新闻、电影、体育和电视剧,以及各种专为不同平台定向制作的内容。由于媒体内容种类的增多和媒体设备的增多,预计市场对高带宽网络访问和移动计算的需求也将增多,为此英特尔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还将共同探索开发新的、基于有线和无线技术的数字媒体传输服务。

  英特尔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合作再次充分显示出英特尔一如既往的承诺,即广泛紧密地与本地产业合作,帮助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变革与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