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王志东:国内软件业拿来主义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曾经驰骋国内互联网业的IT风云人物王志东再现江湖。近日,离开新浪近四年的原新浪CEO王志东以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的身份出现在国内协同软件高峰论坛上。据悉,这是王志东从新浪全身而退沉寂四年后首次高调直面媒体。会后,王志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文/记者段郴群)

  记者:你如何看待目前国内的软件业?

  王志东:国内软件业的拿来主义很严重,许多软件在国外确实用得不错,于是就从国外引进过来,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像一些管理软件在国外用得好,但在国内就不一定能起同样好的作用,因为管理软件还得适合中国的国情。

  记者:现在做软件与在新浪做互联网有什么不同吗?

  王志东:这两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能给大家提供一种新的体验。区别是过去在新浪做网络是让大家8小时工作之余的生活更精彩,给大家一种生活体验。现在做协同软件是让大家8小时工作之内感觉更轻松,给人全新的工作体验。

  记者:国内协同软件厂商之间是否存在竞争?

  王志东:目前协同软件在国外还没有绝对的老大;而国内目前做协同软件的企业不超过10家,与国外协同软件一样,国内协同软件也没有霸主,大家对于协同软件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各企业之间目前并不存在竞争。

  记者:国内协同软件未来发展状况如何?

  王志东:协同软件在国内刚刚起步,但发展迅猛,同时由于国内的协同软件在技术上是与国际同步的,未来的5至10年是中国协同软件市场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2004~2008年,国内协同软件市场将以34%~45%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到2008年,市场总额将达到19.26亿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