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第九届软博会今日开幕 北京软件产业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1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田原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4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召开。展会首次为北京软件厂商单设了展馆,据悉,北京软件厂商中近50家软件企业在北京馆中建立展台,长风联盟的会员厂商基本都位列其中。

  据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介绍,北京软件产业在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2004年,北京软件产业营业收入达到520亿元,是2000年的2.7倍,年均增长30%,产业规模占全国的34%。累计登记自主开发的软件产品达6000多个,增值税累计退税47亿元,软件从业人员数量15万人。

  马主任同时提出,北京软件产业的工作就围绕着构建完整有序的软件创新生态系统展开。主要作好五件事: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制;倡导企业用好用足北京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重点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倡导企业间关系既是竞争,更是合作;联合才有竞争力,企业联盟是软件产业提高竞争力的有效选择。

  北京市政府副市长范伯元,在会上总结了北京软件产业近五年来的发展成果,他指出,北京软件产业发展需以自主创新为基,以市场需求为源,以人才资源为本,才能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同时他再次强调了打造北京为软件之都的目标。

  范市长说,展望未来几年,可以看到,继制造业转移以后,全球出现知识型服务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浪潮,这将使中国丰富的智力资源优势得到释放。北京市亦将抓住重要机遇,对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给予更大的重视,在知识型服务业大转移的浪潮中勇立潮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