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全球服务部论道首届灾难恢复高层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3:53 ChinaByte

  日前,IBM全球服务部以强大阵容出席了在广东省地税局南海数据处理中心召开的“首届灾难恢复高层论坛”,他们在此次论坛上不仅深入论述了IBM在灾难备援领域的见地,带来了最新的灾难备援相关解决方案,并且全面展示了IBM在灾难备援领域的强大的综合实力。国家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近200名电子政务、银行、电信、电力、铁路、民航、证券、保险、海关、税务等重点行业的处级以上信息化主管,以及灾难备份领域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IBM此次重装亮相此次灾难恢复高层论坛,显示了其对灾难备援重要性的认知,也全面展示其强大的灾难备援实力。近年来国内外不时发生的各种天灾人祸,如美国9.11恐怖袭击等,以及各种IT系统自身出现的系统宕机等问题,使得灾难备援正在成为业界不得不日益关注的问题。IDC的统计数字表明,20世纪90年代遭遇灾难的美国公司中,55%当时倒闭,剩下的公司,因为数据丢失,又有29%在两年之内倒闭,生存下来的仅占16%。国际调查机构Gartner Group的数据表明,在由于经历大型灾难而导致系统停运的公司中,有2/5再也没有恢复运营,剩下的公司中也有1/3在两年内破产。

  在此次论坛上,国家信息化办公室发布了《重要信息系统灾难恢复指南》,参会嘉宾还就国家灾难备份政策、重点行业灾备建设情况、重点行业和地方政府灾备建设典型、灾备解决方案展开讨论。《重要信息系统灾难恢复指南》是由国务院信息办组织人民银行等8个国家重要信息系统主管部门以及中办、信息产业部、北京市信息办、上海市信息委、广东省信息办等有关单位的信息安全主管人员和有关专家起草并最终完成的工作指南。

  根据以往的经验,灾难备援是否成功实现对灾难恢复计划与业务目标是否匹配、恢复计划的准备是否充足、灾难恢复人力资源是否充足,以及IT生产中心和灾难备份中心的配置是否统一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IBM据此构建了包括从战略、组织、业务和IT流程,到应用及数据、技术、基础设施的全面的业务连续性建设模型,并能提供端到端的存储、服务器、软件和自动化、网络和架构,以及服务解决方案。

  此外,IBM全球服务部在此次论坛上还提出,业务连续计划最佳实现的精髓必须是指导性的、明确的、易懂的、具适应性的、经过测试的与经过维护的。

  ·指导性的 – 计划必须清楚定义目标、策略、范围、假设与负责部门;

  ·明确的 – 计划必须定义BCP组织成员的角色与职责;

  ·易懂的 – 文件结构必须详细到临时雇员能够很容易依循;

  ·具适应性的 – 过程必须适应于 IT 的策略;

  ·经过测试的 – 计划必须经过至少每年的测试检验以检查问题的所在;

  ·经过维护的 – 如有任何的变更,计划必须及时更新。

  “中国的灾难备份建设在经历几年的探讨后,正逐步进入实践阶段。企业开始把业务的可持续运行能力和数据的安全提高到战略的高度。政府主导部门也在积极推进有关重要信息系统恢复的指南编写和灾难备份的国家标准的制定。”IBM中国有限公司灾难备援解决方案经理赵庆表示:“在灾难恢复领域,IBM全球服务部已经具备40多年的实践经验,目前在72个国家建立了120个灾难备援中心,其中,包括上海灾备中心、天津灾备中心和深圳灾备中心。我们将提供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所需的技能、工具和流程,提高中国的公共事业单位和企业的灾难备份建设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使他们能够专注于自身的增长和成功。”

  IBM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灾难恢复服务商,拥有遍布全球76个国家的120个灾备中心。目前IBM在全球拥有超过1.5万份灾难备援合约,平均每年要进行超过4.5万次灾难恢复演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