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刘旭领军朝华软件安博士 曾抨击国产杀毒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55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3日消息 (记者 黄鑫宇) 随着瑞星金山、江民在媒体上频频表态自家“主动防护”真实可用性,背后第一次正面谈及主动防护、杀毒“过期药”的前瑞星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旭再次回到大家视野中。据悉刘旭现在已经坐阵朝华软件,主要负责朝华安博士单机版杀毒软件研发、市场推广,意欲打造出第二个瑞星。

  据了解,朝华软件是朝华集团独立运作的子公司,其旗下的单机版杀毒产品为“安博
士”,已经在渠道铺面方面销售一年,没有防火墙功能,只提供杀病毒服务,现市价36.5元。刘旭到任做朝华软件的负责人,据消息人士介绍已有半年时间,但直至最近随着有关杀毒厂商“卖过期药”事件的评说,才以新貌再次进入人们眼球。

  朝华软件表示,刘旭目前主要工作是主持开发的一款获得五项国家专利、真正实现主动防御的产品,并将不日面市。但据其同行反映,刘旭到任后,升级版本的安博士现在的价位已经很低,借由多数功能都无法实际应用的主动查杀病毒概念,真正的用心在于产品的市场推广。

  无论是江民的主动判别系统安全性、金山提高防火墙的防御能力,或是瑞星根据IP地址找到黑客物理位置等在主动防护理念上的性能提升证明,过去杀毒厂商的被动应战,转变成了主动查杀的防御,抢占主动防御高地的杀毒市场新期大战拉开帷幕。

    相关报道:专家再轰杀毒商 称其滞后难担网络安全重任

    专家再轰信息安全商:滞后杀毒制约产业进步

    反病毒专家自我反思:杀毒软件难担防毒大任

    现有杀毒软件严重滞后 急需研发主动型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旭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