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新任CEO访华专题 > 正文

英特尔CEO助阵20周年庆典 宣布系列投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CEO助阵20周年庆典 宣布系列投资计划
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在中国20周年庆典上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14日上午消息,英特尔公司邀请数百位中国政府官员、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一同参加其在华发展20周年答谢庆典。英特尔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投资计划,以促进中国的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和支持社区服务,旨在进一步加强其20年来对中国发展作出的持续承诺。

  英特尔目前在中国的员工总数已达5,000名,在中国的投资超过13亿美元,用于建立大
规模的研发设施、微处理器封装与测试工厂、英特尔®教育创新计划,并积极投资于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公司。

  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先生在答谢庆典上强调,英特尔将以在中国20年的发展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在华投资,通过设立两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 ,推动和激励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英特尔公司还将加倍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为中国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广泛的科技培训,提高他们的教学和学习水平。同时,进一步深入推广英特尔社区服务计划,其中包括为特殊奥运会提供支持。

  以下为英特尔宣布系列投资计划详情:

  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

  这两亿美元的基金将用于投资中国本土致力于发展创新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科技企业。此举是英特尔致力于促进本土科技创新的发展和鼓励创业精神努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本土科技创新和创业精神正是中国IT业持续发展和国家长期繁荣的基石。

  推动教育发展,支持中国成为知识型国家

  作为发展教育的长期倡导者和支持者,英特尔致力于帮助中国培养杰出的未来型人才,通过将先进的科学技术融入到教育的方方面面,使教师和学生都能及时接触和掌握最新科技。通过英特尔®教育创新计划,英特尔与国家和地方教育部门、科研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致力于将科技有效地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以使教师和学生掌握在知识型经济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

  立足全球英特尔®教育创新计划,英特尔在中国推出了许多成功的教育计划,帮助改善教学环境、提高计算机操作水平,并激发人们对于科学和技术的兴趣。这些计划包括英特尔®未来教育、英特尔®求知计划、英特尔®电脑小博士工作室、以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等。此外,英特尔还与中国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着紧密合作,通过其英特尔高等教育计划,改善大学教学课程和研发工作。

  中国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管培俊表示:“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先进信息技术的有效应用,并推动了教育和教学的改革,同时也帮助提高了教学质量,并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教师的职业发展。”

  通过与中国教育部紧密合作,英特尔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扩展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将成倍增加所培训的教师数量,达到100万名,同时大规模增加英特尔®求知计划培训的学生数量。英特尔还将继续扩展免费的周末培训活动,通过在全国各地的18个英特尔®电脑小博士工作室,帮助儿童及其家庭和教师掌握如何使用计算机。每年有1,500万名中国儿童直接参与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英特尔将通过不断加强和扩展该计划,激发中国儿童对于科学和技术的热情和他们的创新精神的培养。

  社区关怀

  在盛大庆典上,欧德宁先生还概要介绍了“英特尔参与社区”计划的相关信息,以及今年夏天的“未来我们创造”计划。该计划是一项慈善义跑活动,用于筹集资金,并激发大家对中国特殊奥运会的支持。

  英特尔坚信自己是全球社区的一名成员。“英特尔参与社区”计划是一系列广泛的员工志愿者计划,其中包括教育、环境保护与安全、青少年发展、以及社区服务等。自从1998年在上海启动以来,“英特尔参与社区”计划有效加快了英特尔与当地社区的融合,建立了良好和谐的社区环境。

  特殊奥运会是一项国际运动,旨在帮助智力障碍人群通过体育锻炼与竞技,强健身体,并掌握一定的工作能力,成为整个社会受尊敬的一员。英特尔将通过“未来我们创造”慈善义跑活动为特殊奥运会提供现金捐助,以支持中国特殊奥运会运动员为将于上海召开的2007年夏季特殊奥运会备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