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EC就赫德出售NCR股票质询惠普 各方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惠普公司出具马克-赫德在于3月29日出任CEO前股票交易的有关信息。商业周刊获悉,SEC于今年4月已向惠普公司发去信函,要求其透露出售股票的信息和公司与赫德达成的协议。

  据知情人透露,惠普已提交了SEC所需信息,目前尚未提出进一步要求。据称,SEC的调查与赫德在任NCR公司CEO时的股票交易有关联。如果赫德当时知道他将出任惠普的CEO,则他进行的股票交易属于公司内部交易。

  目前,尚不清楚SEC是否会继续调查此事。因为SEC对此未发表评论,因此,SEC是否会继续调查,还是调查已经结束尚不得而知。每年,SEC要向各大企业发出数千份质询信,而针对公司进行的调查则廖廖无几。如果企业被SEC盯上,则如同进入地狱一般,因为SEC的调查会无休止。

  据公开的信息透露,在3月1和3月3日,赫德出售了约3.6万股NCR公司的股票,每股价格为39美元,赢利达到了140万美元。同时,NCR公司的股票也接近了新高。

  在惠普宣布聘用赫德为新一任CEO的消息公布后,NCR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7%。惠普公司发言人Robert Sherbin称,在3月2日赫德出售最后一些NCR公司的股票时,他还不知道已被惠普选中。“他的抛股行为发生在与惠普接触之前,因此,毫无疑问,这种出售股票的行为完全是正常的。”

  据惠普公司知情人士透露,惠普公司提供了赫德出售股票的有关信息,并提供了能证明其出售行为是发生在和惠普接触之前的有关材料。赫德在3月3前就决定出售股票,而NCR公司在当天才证实了这一消息。

  目前,尚不清楚,赫德或是NCR公司或是惠普公司的聘用的寻找新CEO的代理公司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也收到了SEC的质询。赫德,对此未发表评论,而NCR或是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也未做出评论。此前,NCR在一份声明中称,赫德出售股票的行为是按正常的程序进行的,交易不存在不当行为。

  乔治敦大学的法学教授Donald Langevoort称:“SEC对处理有重大新闻价值的事件相当迅速,因此,这起丑闻不会提前公布。目前判定这一事件是风声大,雨点小,尚为时过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