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起诉微软垄断 四项指控被法庭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20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6月14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美国巴尔的摩一位联邦法官否决掉几项Novell公司针对微软的反托拉斯指控,但是还有几项指控依然被保留。

  J. Frederick Motz 法官于10日裁定如下:Novell公司可以对微软不平公诉讼案保留两
项项指控,它们分别于Novell公司的WordPerfect和Quattro Pro有关。Motz认定其它四项指控没有合适的时间框架内提出,因而不采纳。

  在做出允许保留两项对微软的指控的决定时,关于其中的一个决定Motz引用了微软Office部门主任Jeff Raikes于1997年发给投资人Warren Buffet一封电子邮件,这封邮件现在已经恶名远播。在邮件中Raikes说Word 和 Excel这些软件的作用就是一个防护Windows面临外来竞争的“护城河”。

  Motz引用Raike邮件中的这一段话:“如果我们有建立在操作系统上关键‘特权’,我们就可以极力扩大保护我们操作系统业务的‘护城河’。我们希望通从这些特权中挣到更多的钱,但是更重要的是它们保护我们在每台电脑上的Windows版权……在这些业务中所取得的成功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的定价判断中取得有利地位。”

  微软发言人Stacy Drake说,微软公司对于法官否决掉四项Novell公司的指控感到很满意。

  Novell公司的一位代表称,Novell很高兴他们的诉案还能得以断续下去,并期望这些问题能得到最终审判。

  Novell于2004年11月就WordPerfect起诉微软公司,之前Novell公司就NetWare操作系统提出了数项反托拉斯诉讼,微软支付5.36亿美元与Novell公司达成和解。同时,Novell也在欧盟撤诉。(完)

    相关报道:微软再次面临Novell两项软件反垄断索赔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ovell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