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端企业级存储市场:NetApp改变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31 电脑商情报

  作者:谭茂

  2005年,对存储来说最热门的应该是中小企业市场。虽然根据分析报告来看,这个市场的整体规模并不能和大型企业市场相提并论,但是从一个方面来看,中小企业市场作为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市场对各厂商都有莫名的吸引力。

  “中端存储是存储市场增长最快的一部分,”NetApp企业数据中心和应用软件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ich Clifton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中端存储的增长是全球性的,我们也可以看到竞争对手的增长也集中在中端存储领域。”

  “因为现在中端存储的技术、性能方面已经能够达到高端应用的需求了。”Rich Clifton说。

  据悉,NetApp设计的新型FAS系统、虚拟引擎和SATA磁盘选项都是主攻中端存储系统。从目前的情况看,通常数据存储的费用都占到了客户IT基础设施预算的30%~50%,并且数据的增长也给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听取了这些意见,并设计了这个模块化和可扩展的FAS3000系列和V3000系统,以降低整体的复杂程度、提高性能并简化数据管理。” Rich Clifton说,“另外,我们通过对主存储应用提供经济、高密度的SATA磁盘驱动器实现了业界一座里程碑,并且无需牺牲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而这些新的解决方案,结合Data ONTAP 7G软件,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用户的三个重大问题--高昂的存储成本,较低的存储资源利用率和不断增长的存储管理费用,通过使用这些一流、强大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今天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商业和数据管理需求来定制自己的存储。这个新的系统同时也大大提高了NetApp在中端存储上的性能。

  “这个走势是特别对我们有利的。”Rich Clifton说,“我们没有推出大机柜的存储产品,而是把这些高端技术都应用到中端的模块化存储里,这是我们的专注方向。”

  以NetApp最新推出的FAS3000系列来看,它比起上一代FAS存储系统有着高达两倍的性价比,并且每个系统可以支持更多的使用者,达到更强的存储整合能力。作为统一的NetApp架构的一部分,这些中端系统支持文件服务、FC SAN、IP SAN和多重网络结构,并且和市场上大部分其他产品不同的是,它提供无需“叉车”数据移植技术的无缝、无后顾之忧的升级技术,为获得更高性能系统提供可扩展性。

  NetApp方面表示,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了企业适用性、持续可用性和易管理性,NetApp FAS3000系列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简化了维护,并降低了基础存储架构的复杂性;FAS3000系列将存储容量扩展到了84TB和336个磁盘,实现了中端价格的高端能力。

  另外,FAS3000系统提供了嵌入在Data ONTAP 7G中的FlexVol能力,这使得磁盘的性能得到改进,包括小数据卷也不例外。FlexVol技术还将消费者的存储利用率提高了50%,与新型SATA驱动的结合,主存储每兆字节的成本可以减少一半以上。NetApp以SATA驱动做为主存储特征之一成为业界的领军者,是唯一一家采用RAID-DP技术来防止磁盘故障的公司。RAID-DP提供了比RAID1(历史上最坚固的RAID)更好的数据保护和更低的兆字节价格。初始基于SATA的主存储的应用目标包括非实时交易的数据仓库、目录服务、软件开发和灾难恢复系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