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网御召开05渠道大会 公布5年份额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国内领先的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联想网御在广州隆重召开了以“创新发展 网御中国”为主题的联想网御2005全国渠道大会,来自全国的三百名渠道商济济一堂,与联想网御共商发展大计。此次大会是联想网御历来最大的合作伙伴会议、也是业界规模空前的渠道大会,在中国信息安全领域可谓是一桩盛事。

  联想网御总经理任增强介绍了公司未来5年的发展策略,对“机遇”,“灵魂”这两
个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词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任增强指出,从2005年起,中国的信息安全市场将逐步由萌芽阶段进入爆发阶段,因此未来两年是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内信息安全企业以及信息安全产品与服务的经销商们也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这是基于国内政策环境、行业发展、技术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判断。未来五年联想网御将把市场份额从目前的12%提升到20%,销售规模争取达到20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最有价值的安全企业。与此同时,合作伙伴也将会以5-6倍规模的速度增长,联想网御将培养出至少5个1亿元以上的合作伙伴,至少20个5000万元以上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将成为当地安全建设的灵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联想网御将同渠道商们一起,共同拓展中国的信息安全市场,共同分享价值。

  任增强向各位合作伙伴特别是经销商介绍,联想网御未来5年的发展策略可以归纳为“221策略”,即“两个核心能力,两个企业管理能力,一个发展源动力”。两个核心能力是指产品和安全服务的能力和市场能力;两个企业管理能力着重是企业整体能力和管理效率的能力;一个发展源动力是指安全技术,技术是支撑联想网御跟上国际步伐,领先国内同行的一个立身之本。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这一发展策略也意味着联想网御对我国未来信息安全市场抱有充分的信心和期望。Gartner Group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企业CEO们关注的十大商业趋势中,“网络安全”从03年的第12位骤然升至了04年的第一位,信息安全市场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同时,信息安全又是一个政治性和技术性都非常强的特殊产业,各个国家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中信办27号文件就明确指出加强信息安全建设,从04年开始在5年内建立完善的国家安全保障体系,国家对安全项目的投入也在不断增长。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联想网御自去年推出“彩虹计划”后,通过网络渠道生态网与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双赢的合作,保证了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联想网御深刻体会到合作伙伴将是今后进一步发展的左膀右臂。在未来5年中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本土化的网络信息安全体系是联想网御当前的重要课题之一,“合作共赢”将成为联想网御发展的核心策略。联想网御副总经理齐晨明透露,安全厂商需要培训很多有能力的集成商及合作伙伴,联想网御今年会拿出大量的经费做培训和教育。当然代理商也会分一定的内容和层次,也是为了方便针对不同类型的代理商进行不同的培训。此外,今年联想网御还将把很多解决方案和方法通过实例培训传授给合作伙伴,增强他们的综合实力。

  齐晨明表示,联想网御近年来在技术和产品上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渠道是我们的生命之本,对信息安全而言,渠道也正是做强的关键因素之一。联想网御在今后5年将更加关注与渠道的合作和发展,希望能够依靠渠道生态网的力量,把握信息安全这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深化打造本土化的信息安全体系,致力于成为信息安全领域的“灵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