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显示器市场竞争激烈 众商家差异化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5 电脑商报

  像其它IT硬件一样,LCD显示器也经历着价格的下跌。随之而来的是,显示器的相关技术增强了,产品生命周期缩短了,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也扩大了。

  2003年3月,戴尔17英寸LCD显示器标价449美元。受市场需求上升的刺激,这一标价在1年后增长到了539美元。但到了2005年3月,同样的LCD显示器报出了254美元的优惠价。

  不过,平板显示器的价格已经触底。EnvisionTek的总裁Cory Boatwright说:“价格已经不会再跌了。如果42英寸等离子显示器的价格到达了1200美元到1500美元的区间,就应该进入了底部。”

  方案商借差异化求发展

  价格的降低给方案商带来了许多机会。EnvisionTek专注于数字签名解决方案领域,用显示技术来给公众提供信息和广告内容。Boatwright说:“平板显示器的供应更充足,价格也更易被中小企业接受。”

  除价格外,方案商、行业分析师和供应商还指出了显示器市场的另外一些趋势:

  一、 LCD显示器领域里利润最丰厚的一块已经由15英寸、17英寸的显示器,转移到17英寸到21英寸的显示器。

  二、 全球范围内每季度LCD显示器出货量呈稳步增长之势。DisplaySearch表示,第1季度全球LCD显示器出货量为2100万台,第4季度将增长到2900万台。同时,高端显示器产品的也延续了以往的增长,第1季度已有供应商推出了82英寸的LCD显示器。

  三、 几家大型的LCD显示器制造商开始尝试结盟。例如,索尼与三星签定了相关合作协定。规模经济效应将驱使行业走向整合。

  但对方案商而言,最引人注目的趋势是LCD显示器推动了台式电脑的更新换代。客户往往会先考虑更新显示器,再考虑升级PC。Champion Networks的副总裁Ted Hunter说:“商业客户不愿在办公桌上摆放传统的CRT显示器,这会降低公司的档次。”

  价格降低导致销量的上升,但这有时会是一把双刃剑。Innovative Design公司11年来一直经销着显示解决方案,其总裁Daniel Goldich近来发现,越来越多的小企业开始采用新的显示技术。但他同时发现,小企业市场的利润远远比不上大企业。

  与此同时,显示器领域里供应商间的竞争更加激烈,而方案商间的竞争也比以前更加激烈。Goldich说:“竞争强度比以前增加了很多。”

  不过,在Goldich看来,性价比的提升终将促进市场总额的增长。方案商在这其中的策略是,借助方案销售和技术服务来实现差异化。

  供应商寻求差异化竞争

  LCD显示器供应商的竞争则逐渐走向白热化。ViewSonic的LCD高级产品专员Young Bae说:“制造LCD并不比制造CRT复杂,许多新的竞争者都参与其中。大家的产品都没太大区别,这个市场已趋向饱和。”

  平板显示器已成为标准商品,供应商在想尽办法使自己的产品别具一格。ViewSonic的做法是给产品增加多平板配置、多平台输入和人体工学调节等新特性,推行产品的差异化。

  供应商还以极快的速度向市场推出性能更强的LCD显示器。

  索尼家用产品部门负责显示器产品营销的总经理James Neal说:“拥有8微秒刷新率的LCD显示器已经将价格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5微秒刷新率显示器也即将问世。”

  此外,显示器的尺寸大小也成为各供应商竞逐的热点。三星认为,19英寸LCD显示器将是2005年增长最快的领域,其产品经理Monica Islas说:“当价格降至500美元左右时,市场主流开始转向19英寸显示器。”

  索尼则对19英寸LCD显示器不太看好。Neal表示,对商业用户而言,从15英寸升级到17英寸能带来生产率的极大提高,17英寸升级到19英寸则不会带来太大改变。

  与此同时,从42英寸到82英寸的高端LCD显示器也为各方案商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机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