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北京召开全球董事会专题 > 正文

分析:惠普AMD等为何落榜信息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在今年《商业周刊》的信息技术百强(InfoTech 100)的排行榜中,一些曾一度辉煌的技术公司都落榜了。其中包括在去年表现相当风光的中联通、AMD、惠普、eBAY和EA。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他们落榜呢?《商业周刊》专文刊登了它们落榜的原因以及他们为改变现状而所在做的努力:

  AMD

  2004年是AMD公司10年的发展中来最辉煌的一年。它拥有全新高性能的微处理器,抢尽了Intel公司的风头。AMD因此在信息技术百强中得到第40位的排名。 可是今年呢?正如其CEO Ruiz 所说,第一季度“我们的情况特别悲惨”。这家芯片生产商因为存储器芯片业务的亏损而导致利润下降。该结果导致AMD的股票下跌17美元,境况比52周下跌24.95美元的情况稍好。公司的CEO Ruiz 因此决定把存储器芯片业务分离出去。这一决定使投资者能作出更好的预期判断——目前失败连连的AMD在跟INTEL竞争中仍能茁壮成长还是只能苟延残喘。

  中联通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拥有超过3亿5000万的用户。这也许会给人错觉:联通应该是处于有利的地位。然而,作为中国两家移动运营商之一并且是仅有的一家拥有CDMA技术网络的公司,联通却在苦苦挣扎着;而主宰市场的中国移 动却蒸蒸日上。去年, 联通的利润为1亿9300万美元,下降了24%,而销售额仅上升7%,为25亿美元。客户接受CDMA速度已经放慢,其主要原因就是CDMA手机贵得多,信号也不见得有优势。

  eBAY

  eBAY盈利状况比较稳定,预计2005年销售额为43亿,增长超过30个百分点。那到底为什么会在信息技术百强的排行榜上跌落呢?因为拥有10年历史的网络市场的增长脚步正在放慢,特别是在市场已经成熟的美国和德国。eBAY

股票因此在年初跌幅达到33%。CEO Mag Whitman将面对许多行业带来的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一些大的贸易商选择在Amazon网上销售商品,或购买Google公司的关键字(KEYWORDS),使消费者直接光临自己网页。但是,eBAY不会视而不见。它最近又开发了两个采购网络:边比较边采购的Shopping.com 和 空间租赁服务的Rent.com,目的在于吸引更多不同的采购商和购买商。

  EA

  一段时间以来,电子艺界(EA),这家独立游戏发行商发展的良好势头似乎停不下来。游戏如疯狂美式足球和哈里波特的版权,使EA在2005年的财政收入上通过销售迅速获得了31亿美元。但是,令投资者震惊的是,CEO Larry Probst 在年初的报告中并不乐观,并预计今年收入没法实现预计的数额。这使EA股票下跌11个百分点。问题何在?玩家们已经在等待下一年出炉的新产品,这使消费减弱。但是,EA去年假期的游戏产品的表现并不如它的竞争对手TAKE TWO INTERACTIVE的最新版“

侠盗飞车手”那样吸引客户。为了夺回市场上的主导权,EA期待以2005年假期的强大阵容,包括以肖恩康纳利为主角的007游戏去赢得假期市场。

  惠普

  惠普尽管在2003年成功收购康柏,但在上个夏天栽了跟斗。虽然

打印机业务仍然保持赢利,但本来期望收购康柏而成为盈利支柱的存储器、服务器以及软件产品却表现不佳。这些情况导致主管Fiorina在二月下台。新任的CEO MARK HURD 真正就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表态,但投资者还是持谨慎乐观态度:他的上任消息一经传出,HPQ股票上升了14%,达到22.58美元。

  利盟

  利盟在2003年开始为DELL生产打印机,使公司销售额大增并在去年信息技术百强中位列47。几乎在整个2004年LXK都保持着强势增长,超出了华尔街的收入预算。可是,销售增长优势在2005年第一季度停止下来并且下降8%,低于之前的三个季度。收入同样低于预算。以上情况导致LEXMARKS 股票下跌14%。这都是由客户需求下降而价格竞争不断激烈所导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