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SDI第四座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厂年底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0:51 ChinaByte

  据路透(Reuters)报导,南韩等离子显示器面板(PDP)供应商三星SDI(Samsung SDI)表示,展望2005年下半消费者需求回暖,PDP面板产能过剩危机可望解除,并可望在第四季(Q4)转为供不应求,估计下半年均价跌幅在5%以内。此外,三星SDI年底前将决定是否盖第四座PDP面板厂。

  三星SDI行销副总Chris Kim表示,与2004年PDP面板均价跌幅40%相较,估计2005年
上半面板价格跌幅在15~18%,下半年跌幅在5%以内,公司对于下半年市场需求乐观以对,预估届时将见到PDP面板供给吃紧情况。

  Kim指出,PDP面板部门Q1占该公司营收3成,期望Q3可达损益平衡,目前PDP面板产能过剩情况,可望在Q4转为供不应求,受惠下半年市场需求浮现,公司获利情况可望回稳。

  报导指出,在竞争对手LG电子(LG Electronics)、日厂松下电器(Matsushita Electric)、富士通日立Plasma Display(FHP)竞相扩产之际,三星SDI计划在2005年底前,扩充产能达到每月25万片规模。

  三星SDI预估,2005年全球PDP面板需求量高达720~750万片,与2004年相较,成长率超过100%,而看好下半年需求浮现,三星SDI目前正考虑兴建第四座面板厂,以扩充产能。

  另据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报告显示,预估2005年底42吋高画质PDP面板价格将下探912美元,跌破1,000美元关卡,与2004年底42吋PDP面板均价1,329美元相较,跌幅超3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