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牵手英特尔 与IBM合作结束专题 > 正文

传苹果转向英特尔因一种软件翻译技术做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0: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3日消息称,苹果计算机抛弃IBM选择英特尔处理器的部分原因是由于位于Los Gatos的Transitive技术公司向苹果提供了一种软件翻译技术。

  SiliconValley.com报道,这种软件翻译技术名为Rosetta,能够让老式的Macintosh软件程序在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而不是在IBM的处理器上运行。Transitive提供的软件技术对于苹果在做出重大转变,改用英特尔的处理器的过程中保持用户的忠诚度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Rosetta软件能够实现其承诺,消费者在购买苹果采用英特尔芯片电脑时,就不必抛弃他们的旧软件。这就是Transitive向主要PC厂商提供的最大的好处。

  硬件厂商普遍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他们在转换到更高级的硬件时,那种硬件经常不兼容用户已经拥有的老式软件。据介绍,这个软件包括解码器、内核处理引擎以及按照客户定制转换软件运行平台的功能等三个部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