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牵手英特尔 与IBM合作结束专题 > 正文

苹果使用英特尔芯片 软件开发者们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3日国际报道上周,苹果的开发者们有机会了解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苹果电脑的情况。

  上周一,苹果电脑宣布了将使用英特尔的芯片。随后,苹果电脑在旧金山召开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透露了这种机器的情况。

  尽管苹果要等到明年的某个时候才开始销售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苹果电脑,但苹果公司本月将向开发者们推出测试性质的电脑,价格为999美元。

  Fetch软件公司的总裁Jim Matthews表示,他的公司已经经历过过去的种种变迁,象上个世纪90年代,苹果由摩托罗拉68000家族芯片向PowerPC的转变,以及OS 9向OS X的过渡。Matthews说,他对苹果公司及时通知他们这一变化表示感激。

  他说:“苹果给了我们充裕的时间,以及硬件,我们能够对此进行测试。”

  对于开发者们来说,他们为明年上市的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苹果电脑做的工作不尽相同。对于苹果 Mac OS X 环境中的程序来说,转变只花几个小时就完成了。

  “美味怪物软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il Shipley说:“我们已经为英特尔机器做好了程序的准备。只需要按一个按钮,整个转变过程即可告成。只要大约40秒的时间。他们在英特尔苹果电脑上能够很好的运行。”

  但是,对于其它人来说,转变将变得比较复杂。对于那些先于Mac OS X开发的苹果程序来说,这种问题更加突出。如果开发者使用了苹果的Xcode工具,那么转化工作至多会花费几周时间。但是,如果开发者使用的是来自Metrowerks 的工具,他们就必须首先将他们的代码转化为苹果工具能够识别的代码,然后再进行转化。

  微软就是属于后一阵营。针对苹果机的Virtual PC 与Office 都是由Carbon开发出来的,它是Metrowerks生产的开发工具之一。微软表示,他们不知道为此要花费多长的转化时间。

  微软已经表示,他们未来的Office软件将兼容英特尔芯片电脑,而Virtual PC则还没有详细的计划。

  总体来讲,开发者的情绪是乐观的。Bare Bones 软件公司已经组建了一支队伍,专门测试面向英特尔芯片的苹果电脑程序代码。结果令人满意。

  但是,使用了Mac OS X的高端计算市场社区却表示了一些不满。

  苹果公司的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 指出,开发者需要对OS 9程序做一些工作,以便这些程序能够在OS X 运行无忧,这一过程叫做“炭化过程”(Carbonization)。

  在英特尔苹果电脑上市之前的这段不确定的时间,用户的反应将成为苹果关注的焦点。Matthews说:“只要用户不停止购买苹果电脑,情况就会相当不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