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鸿海成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商 模式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2: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中国台湾鸿海精密科技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商,全球IT巨头惠普诺基亚都是该公司的客户,鸿海为前者制造个人计算机,为后者造手机

  报道指出,鸿海已经连续四年登上《商业周刊》前十大科技公司的排行榜,今年在《商业周刊》的百大信息科技公司中名列第二,去年的销售金额达到162亿美元,较前年成长了
34%,获利则成长了18%。

  分析认为,多数台湾电子业者在激烈市场竞争下都面临利润趋薄的情况,而鸿海却能以灵活的经营模式获得较丰厚的利润,它的经营模式受到青睐,据悉《商业周刊》正在对其经营模式进行研究。

  报道指出,鸿海的生产项目相当广,包括零组件及成品。这使其能产生规模经济效益,生产成本较低,因此,甚至在降价竞争的情况下,该公司仍有不错的获利。

  另外,由于鸿海很早就洞烛先机,将生产线移往成本较低的地区,这也降低了自己的成本。据悉,目前鸿海在祖国大陆的生产线雇用的工人多达十万人,在捷克、匈牙利、巴西及墨西哥也都有工厂。

  鸿海的创办人、董事长郭台铭正积极巩固公司的领先地位。今年1月,其子公司富士康科技在香港上市,筹集了4.33亿美元的资金。5月13日,鸿海购入奇美集团的手机生产部门,5月18日,又与惠普达成协议,收购惠普在澳大利亚的工厂。

  报道指出,郭台铭希望继续扩展鸿海的生产项目,目前,该公司已投资生产液晶显示器网络电话机,同时还投资了3.5亿美元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

  据悉,郭台铭的另一项计划是成为全球主要的汽车电子装备供货商。(海客)

  相关报道:鸿海获索尼PSP代工订单 有望争取PS3订单

       鸿海借道奇美升级ODM 有望杀入品牌市场

       台湾鸿海借惠普杀入服务器 代工航母转向

       鸿海11亿元购奇美通讯 郭台铭称霸手机代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鸿海新闻 全部代工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