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EMI:到2008年中国将新增20家芯片制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9:32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据国际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协会(SEMI)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从目前到2008年,中国将新增20家芯片制造工厂。

  尽管中国目前的半导体制造业份额在全球的比例不是很大,但随着这20家新工厂的落
成,相信中国在国际半导体制造市场的地位将显著上升。

  由于国产芯片仍无法满足该市场的整体需求,这将推动中国市场进行大规模的工厂扩张计划。到2006年之前,中国可能将拥有5家300毫米硅晶圆制造工厂。其中中芯国际将拥有三家,而上海宏力和和舰可以将各有1家。

  勿庸置疑,对于全球半导体设备厂商而言,中国市场蕴藏着无限商机。据SEMI的统计结果显示,2004年中国市场新设备的销售额达到了27.3亿美元,旧设备/翻新设备的销售额为1.8亿美元。半导体材料的销售额为3.91亿美元,封装材料的销售额为7.81亿美元。200毫米和300毫米工厂的产量相当于每年使用1.06亿平方英寸的硅晶圆。

  但据Piper Jaffray的统计结果显示,由于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市场下滑,今年全球半导体开销将下降10%-15%。其中中国内地市场由于生产过剩将下滑50%,而中国台湾市场将下滑20%。

  但中国半导体市场的设备、材料及封装业务仍持续高涨。目前,中国大约有200家封装测试工厂、20家跨国封装材料供应商,以及40家国内半导体设备制造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