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财报显示毛利率及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9: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沃德6月8日在香港表示,联想中国的管理团队在完成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同时,不但有效保持了客户的满意度,而且不断提升毛利率及市场份额。

  在完成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仅30多天时间里,新联想已做出了重要成绩,联想与IBM个人电脑业务整合工作进展顺利。联想刚推出了创新的ThinkPadX41平板电脑,这是业内
最轻薄的可变式平板电脑之一。联想还在美国建立创新中心,与客户、合作伙伴及独立软件供应商共同研究个人电脑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当天在香港公布了2004至2005年度业绩。联想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6.4%,达到11.2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6.4%。联想集团通过年初启动的战略变革调整,专注PC核心业务,成功巩固了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导地位。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本财年对联想意义重大。这期间,集团专注发展PC核心业务的战略显见成效,通过对产品线布局进行战略性调整,成功地把握了具高增量潜力的乡镇和笔记本计算机市场的发展机遇。

  今年5月1日,联想集团完成了对IBM全球个人计算机业务的收购,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个人计算机企业。新联想是一家在全球有19000多名员工的国际企业,年销售个人计算机约1400万台,个人计算机的合并年收入达约130亿美元。(美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